首页 》正文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香气飘百年 享誉海内外
2019-11-13 23:04: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华老字号”企业,主要从事传统特色及其他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诞生于1927年,由天津手艺人刘老八首创。当年,出身糕饼世家的刘老八在天津卫海河西侧的东楼村开了一间麻花铺,并给自己的铺子起字号叫“桂发祥”,寓意为“桂子飘香,发奋图强,吉祥如意”。因店铺坐落在十八街,故得名“十八街麻花”。从此,十八街便成为麻花品牌流传至今,享誉中外。

桂发祥董事长吴宏照片

公司的产品包括以十八街麻花为代表的传统特色休闲食品,以及糕点、节令食品、面包、甘栗、果仁等休闲食品。主打产品“桂发祥十八街”系列麻花,荣获首届“2015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金奖,其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并以酥脆香甜、久放不绵等特色享誉海内外。

公司拥有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和食品技术开发中心,采用电脑程控生产线及植物油自动循环过滤净化系统,整个生产流程除保留难以为现代化技术所替代的手工搓制成型工艺外,从原材料预处理到最终的包装环节等几十道工序均实现机械化,让传统麻花制作技艺有了质的飞跃。桂发祥还相继研制开发了多个系列、不同规格的麻花,以及近百个品种的中西糕点、休闲食品、应季节令食品,逐步形成“经营一代、储存一代、开发一代”的产业化经营格局,正开创出“国内有市场,国外有影响”的销售局面。

桂发祥公司外景图

企业始终践行“秉承百年基业,追求创新卓越”的使命,致力于“百年老店”的持久经营与传承,坚持传统食品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成功完成从老字号到上市公司的创新发展之路,奠定了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传承与光大,成为中国知名民族品牌,香飘世界!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