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五粮液酿造生产基地入选十大工程
2019-10-19 19:17:41  来源: 半月谈网

五粮液酿造生产基地”高票入选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响四川十大工程” 

 

 

10月17日,2019“千万网民心中的四川奇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响四川十大工程”大型网络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暨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现场揭晓最终网络投票结果,五粮液酿造生产基地以2709756票位居“影响四川十大工程”之工业与科技榜首位,总票数大幅领先其他上榜工程。

本次网络评选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要求参评工程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产生巨大影响的四川境内的标志性工程,涵盖交通、水电、能源、基建、生态环保以及工业生产和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经过国资、交通、科技、互联网、新闻等领域10名专家评委评审,最终筛选出60个推动四川发展的重大工程,分为“交通工程榜”和“工业与科技榜”两个板块分别进行网络投票,最终分别评选出十大代表性工程项目。

数据显示,共有超1500万人次参与推荐投票,网友投票数累计达582万,在线上、线下引起广大网民的强烈反响,形成了网民投票积极性高、参与度强的浓厚评选氛围。

榜单中,五粮液是唯一一个网络票数超过百万的工程项目,有力印证了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行业龙头企业的高人气、高知名度和高影响力。作为伴随新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五粮液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通过5次扩建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生态环境优良的白酒酿造基地,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经济发展壮大的领先企业之一,深刻影响和推动了四川成为全国第一白酒生产大省的发展。

如今五粮液拥有4万吨级的世界最大单体酿酒车间,白酒生产能力20万吨,原酒储存能力60万吨,拥有历史最悠久的“国宝”级明清古窖池群和最丰富的名优产品体系,曾先后三次荣获“国家质量管理奖”“全国质量管理奖”“全国质量奖”,“五粮液老窖池遗址”被核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五粮液酒传统酿造技艺”获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等奖项,充分体现了五粮液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对遗产保护与传承的高度重视。

五粮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蒋文格表示,入选影响四川十大工程是五粮液获得的崇高荣誉。五粮液将不负众望继续坚守工匠精神、坚持质量第一、讲好中国白酒故事、传承千年酿酒文明,争创健康、创新、领先的世界一流企业,让五粮液飘香中国、名扬世界。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