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五粮液助力国际友城交流合作
2019-10-15 22:02:32  来源: 半月谈网

以酒为媒延续丝路精神 五粮液助力国际友城交流合作

 

“五粮液的味道棒极了!我第一次喝就爱上了它!”来自墨西哥的外交官娜塔莉亚,在四川成都品尝了地道的五粮液后忍不住点赞。

图为活动现场

10月14日,作为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五粮液”国际友城之夜活动在成都举行,以中国白酒文化为媒延续丝路精神、搭建交流平台,为论坛举行和下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营造良好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

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活动致辞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地区)的响应、支持和参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越来越多国家和人民的广泛共识。四川是中国西部大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近年来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正由内陆腹地向开放前沿高地转变,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融入世界发展潮流。四川是白酒大省,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剑南春、沱牌、全兴大曲“六朵金花”香飘四海,是增进四川和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凝聚共识,努力形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友城关系,促进友好交流合作共赢取得更大成果。

据悉,国际友好城市活动是中国同有关国家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是国内首次由地方政府联合中央部门主办的“一带一路”友城交流活动,也是地方政府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区域最广的一次友城交流活动,全球五大洲32个国家的43个友城代表团将参加论坛。

图为五粮液股份公司总经理陈林致辞

五粮液股份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陈林在活动上表示,白酒是中国最具文化属性的消费品之一,也是中华文化最鲜明的符号。作为天地五谷精华与中国古法酿造技艺完美融合的代表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智慧结晶,五粮液近年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与国际接轨,参与全球重大政治、经济、文化活动,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体味中国白酒的历史底蕴与文化神韵。五粮液将进一步以酒为媒,努力做好四川省与世界友城交流往来的桥梁和纽带,升华友城友谊。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经典五粮液、缘定晶生系列、五粮液小熊猫等核心酒品吸引嘉宾流连驻足,第八代经典五粮液、“和美中国”鸡尾酒、仙林鲜梅果酒等引得嘉宾频频举杯。在四川特色“文化名片”五粮液氤氲的酒香中,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及现场文化推荐代表们就中国白酒文化、五粮液深厚的历史底蕴等,与嘉宾们进行热情的交流互动。

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赵东介绍了五粮液的历史文化,并从静心观色、平心闻香、沉心品味、 禅心悟格四个步骤展示了中国白酒及五粮液的品鉴技艺。白酒文化鉴赏及酒道表演、中国传统文化表演以及交响乐、爵士乐等艺术表演,以“和美”为主题,以跨越语言的音乐、舞蹈等为形式,讲述中国白酒故事,传递中国“和”文化精髓,实现了跨文化的沟通与交流。

图为活动现场

据介绍,五粮液近年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米兰世博会、阿斯塔纳世博会等全球重大场合频频亮相,并成为APEC亚太经合组织工商理事会的理事成员单位、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牵头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在全球范围举办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及品鉴会,积极引领中国白酒“走出去”。目前,五粮液正在建设亚太、欧洲、美洲三大国际营销中心,推动中国白酒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