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造车劳模”许家印又有大动作
2019-09-18 19:36:2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造车劳模”许家印又有大动作!恒驰集结“全球王牌”

恒大造车牵手跑车之乡

只要梦想还没实现,追梦人的脚步就永远不会停歇。在恒大实现“成为世界规模大、实力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目标之前,许家印似乎都不会让自己闲下来。

这位刚在德国促成了全球知名汽车工程技术及零部件供应商历史首次大聚合的“造车劳模”,并没有因为中秋假期停止脚步,而是马不停蹄地赶赴意大利,继续为他的造车梦想奔走。

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许家印在意大利都灵考察了Pininfarina集团(宾尼法利纳)总部,并与宾尼法利纳董事会主席Paolo Pininfarina、总裁Silvio Angori等高管举行了会谈。17日上午,许家印考察了位于米兰的MagnetiMarelli集团(玛涅蒂马瑞利)总部,并与马瑞利全球CEO Ermanno Ferrari举行了会谈。

一家是法拉利的“御用”设计公司,长期与劳斯莱斯、兰博基尼、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宝马、奔驰、通用、凯迪拉克、捷豹等知名车企深入合作的世界知名汽车造型设计、产品设计研发和高端产品生产制造公司;一家是世界知名的在20多个国家拥超100个研发生产基地、研发人员超40000的零部件开发、生产、制造企业。“造车劳模”许家印同跑车之乡意大利的这次牵手,意味深远。

被许家印看中,意大利同恒驰的灵魂共鸣

一直以来,意大利汽车以其卓越的品质、良好的性能、堪称先锋的科技运用、层出不穷的科技发明而领先于世界汽车工业。更重要的是,地中海畔的意大利有着“跑车之乡”之美称,以豪放、性感、洒脱,多以性能和外形表现在世界汽车市场上牢牢得占据了头部份额。

仅在2013年,意大利汽车产量就已经达到65.8万辆。除此之外,意大利更是全球汽车拥有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每100位居民拥有汽车62辆。在欧盟27国中,意大利人均汽车拥有量位居第二。悠久的历史和市场需求养育了一大批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设计品牌。

意大利汽车设计居世界领先地位,拥有一批被世界公认的汽车设计大师。宾尼法利纳、乔治亚罗和博通等设计公司展出的最新概念车,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设计手段都代表着当前世界最新的设计潮流。法拉利、阿尔法·罗米欧、玛莎拉蒂、蓝旗亚、兰博基尼等蜚声世界的汽车品牌,都是意大利人的骄傲之作。

这与许家印一直以来,对产品质量和品位孜孜不断的追求不谋而合。

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恒大通过“买买买”与合作在关键领域各个击破,在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底盘架构、智慧充电到汽车销售的全产业链大肆布局,通过各种手段把“全球王牌”整合,牢牢得抓在手里。瑞典、日本、德国,现在到意大利;核心技术,到零部件生产,再到产品设计,恒大只选最好的!

“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定位,就是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同世界高端的汽车制造企业合作,恒大新能源已在核心技术领域快人一步;意大利之行同世界高端的汽车设计品牌牵手,更是在产品品质领域占据先机。

这一次,恒驰同超跑之乡的共鸣会给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怎样的惊喜?

草蛇灰线,恒驰的专属产业链布局已趋完整

早在造车启动之初,恒大以高瞻远瞩的战略规划,着手在相关领域开始布局。

今年以来,恒大在全球已经进行了7次大并购合作,涉及瑞典科尼赛克、德国hofer、英国Protean、荷兰e-Traction等世界知名企业,深入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底盘架构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领域。

整车制造和量产环节,不仅掌握了高端整车制造能力,还拥有了瑞典、及中国广州、上海、天津、沈阳等多个生产基地;而在动力总成、动力电池、轮毂电机等“三电”系统取得的先进技术,为其电动汽车装上“最强心脏”,配齐驱动系统终极解决方案,抢占行业先机。

为了降低动力电池成本,恒大在电机、动力总成、底盘技术方面展开“攻势”。不但分别收购了世界轮毂电机行业的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拿到世界领先的轮毂电机技术;还与德国hofer成立合资公司,期待在动力总成技术方面有所突破。除此之外,还通过与德国BENTELER、FEV的合作,获得了号称“世界级3.0底盘架构”的知识产权。

●一方面通过各个击破,在动力总成、动力电池、轮毂电机等“三电”系统及其他领域掌握先进技术;

●另一方面在零部件供给、大规模量产甚至配套基础设施的全产业链大规模布局,塑造可观的大规模量产能力。

除了在技术和产业链上的布局,恒大更凭借着资金优势和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提前入股广汇,为造车打通布局全国的销售渠道、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并与碧桂园、万科、融创、恒大等房企签约,意味着其智慧充电业务将迅速覆盖目前全国5468个社区、872万户、约3100万业主,有效破解充电难困局。

全行业、全产业链的布局背后,是恒大造车的雄厚优势和野心。从整车制造的核心技术,以及核心零部件的供应,再到未来大规模量产能力和质量的保障,全产业链的倾力布局一方面保证了恒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绝对领先地位,更为推出后的大规模量产做了充分的准备。

在引入高端制造技术,提升量产能力,打造夯实的骨架、苦修内功的同时,意大利之行则丰富了恒驰在汽车设计、产品风格以及定位上的经验,为恒驰注入了丰满的血肉和优雅的灵魂。

羽翼已丰,恒驰的未来不可限量

新能源汽车所涉科技众多,各部位所涉零部件及方方面面,无不浸透着各领域高端研究人员的智慧成果。为了掌握核心科技,恒大不但启动大规模的人才招聘,还通过体系内企业的融合和高管的选调,建立起了一个国际化和多元化的队伍,为先进技术的吸收和转化打下了基础。

也正是在许家印对造好车的执着追求和不懈努力的鼓舞下,以及在强大资本优势的助力下对各领域孜孜不倦的布局,让恒大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构建起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甚至产品设计等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并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高端的核心技术。

过去的一周恰逢中秋,许家印放弃与家人团聚,带着恒大高管团队奔赴德国和意大利多个城市,继续为实现恒大造车梦一路前行。从许家印忙碌的“旅程”不难看出,恒大此前考察和强强联手的均为世界汽车工程技术专家,而如今开始对全球高端的零配件供应商进行考察和合作,预示着恒大朝着打造世界高品质的“恒驰”汽车的目标又迈进坚实一步。

而这些汇聚领先技术的世界汽车工程技术专家和高端零配件供应商,相信将很快与恒大达成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助力恒大汽车梦的顺利实现。博采众长,吸收了世界高端汽车制造科技和设计理念的恒驰,必将成为世界先进的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