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扬子江药业:高质量发展大健康产业
2019-09-16 23:24:16  来源: 扬子江药业集团

扬子江药业:秉承匠心,高质量发展大健康产业

 

健康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扬子江药业要担当使命与责任,高质量发展大健康产业。”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表示。

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建48年来,坚持大力弘扬优秀中医药文化,继承与创新并重,为振兴中医药事业积极探索。

企业相继成立了中药制药工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药质量控制重点研究室,并与数十所高校及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公司根据名医董建华、张珍玉、高鹏翔、晁恩祥、兰金初等名众多老中医验方,成功研发并上市胃苏颗粒、荜铃胃痛颗粒、百乐眠、蓝芩口服液、香芍颗粒、苏黄止咳胶囊、双花百合片、柴芩清宁胶囊等一大批疗效独特的中药精品。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企业拥有60个中药产品批文,中药产品覆盖12个领域,其中独家中药产品20多个,有3个品种相关课题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0多个品种获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和高新技术产品认证。

以振兴民族医药为使命,扬子江药业率先按下中药现代化、标准化和国际化的“启动键”。2015年,扬子江生产的银杏叶提取物及银杏叶片通过欧盟GMP认证;扬子江全程参与的“国际化导向的中药整体质量标准体系创建与应用”,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创新性地构建中药整体质量标准体系,建立了被中国药典和国际主流药典采纳的中药质量标准及相关指导原则,进一步增强了中药标准及其技术指导原则在国际上的认知度,增进国际间的交流合作。迄今由扬子江起草的5个中药材标准已录入《欧洲药典》。

更高站位打造大健康产业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引下,扬子江药业准确地把握健康中国战略核心要义,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问题。企业始终坚守实体经济,专注医药主业,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精心布局产业链、创新链和质量链。

以发展中药和保健品为重点,扬子江药业持续加大投入,高起点布局大健康产业,全力打造龙凤堂中药产业园项目,加速迈向产业高端,努力成为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数据化、智能化的中药健康产业基地。龙凤堂中药品牌强调阴阳调和、辨证施治,代表了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精华和特色。经过为期5年的建设与发展,龙凤堂已建成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智能中药物流系统,实现了药材自动化前处理—智能投料—原辅料、成品无人输送—机器人码垛—自动控温立体高架库储存等技术攻坚,拥有“中药质量安全检测及全过程溯源公共服务平台”和“中药流程制造智能工厂新模式应用”项目,进入国家智能制造第一梯队。

中药材种植是整个中医药产业链的重要源头。为倡导绿色发展理念,从源头上提升中药材的质量和安全,扬子江在陕西、甘肃、四川、重庆、湖南等10个省市的道地药材产区开发21个中药材种植基地,总占地面积8万余亩。通过严格管理农药、肥料的使用,支持中药材良种繁育,提高中药材质量。

面前未来,扬子江药业瞄准世界医药科技前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布局、高质量引领,推进大健康战略,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方面的优势,重点开发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经典名方、保健品等,采用递进式产品推出策略,实现大健康全产业链联动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民族医药企业,扬子江药业将始终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坚守“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初心使命,努力当好健康中国的筑梦者,向世界级一流制药企业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