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隆基股份:继续以技术创新应对国际竞争
2019-09-09 22:31:01  来源: 新华丝路网

隆基股份:将继续以技术创新应对国际竞争

随着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的装机规模持续增长,国内外对高效光伏产品的市场需求持续旺盛。隆基股份将继续坚持技术领先的策略,有效应对国际竞争。

 

6日,在银川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期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召开媒体见面会,介绍了中阿项目合作情况以及企业在科技创新和全球市场方面的发展规划。

 

在谈到海外布局和行业发展时,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表示,光伏产业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可同步参与国际竞争的优势产业,在技术创新、全球布局、规模产业化等方面都取得了全球领先地位。在激烈的全球行业竞争中,隆基股份加强技术创新,致力于尖端科技的核心实力打造,近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40亿人民币,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和单晶硅片产量均位居全球第一,技术领先让隆基也获得了高速发展和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先地位。

 

图为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媒体见面会现场

 

隆基股份积累了坚实的技术领先优势,研发的PERC双面组件能够实现更大的客户价值,发电量更多,有效降低了度电成本,比起传统单面组件,采用双面组件能让电站级光伏发电项目发电量增加约10%,已经成为强有力的竞争产品。

 

随着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的装机规模持续增长,国内外对高效光伏产品的市场需求持续旺盛。隆基股份将继续坚持技术领先的策略,有效应对国际竞争。

 

隆基股份副总裁李文学介绍了此次峰会期间的中阿项目合作情况。沙特阿拉伯地区光照资源丰富,年均光照强度为2200-2400 kwh/m2(中国大部分地区在1400-1600 kwh/m2),发展光伏产业具有特别有利的条件。本次中阿博览会期间,隆基股份与沙特阿拉伯方面达成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在沙特阿拉伯开展电池和光伏组件制造项目的前期可行性调研,具体项目计划的实施,将根据各方实际情况逐步推进。

 

在被问及产业链布局时,隆基股份新能源公司总经理陶志强表示,不论是从产业布局、产能、技术,还是从市场影响力、行业主导性上来讲,隆基股份在上游制造端的实力有目共睹,但隆基股份更加注重全产业链布局。目前,隆基建设的地面电站项目总容量超过2GW,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超过1.4GW,离网光伏项目总容量超过100MW,是行业内不多的具有光伏项目建设能力的大型企业之一。

 

隆基股份总裁助理胥芃在会上介绍了隆基股份在宁夏的产能布局情况,自2006年起,隆基股份就开始在宁夏开展投资。在宁夏共有五家子公司,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00亿元,上缴各项税收约16亿元。目前,隆基股份在银川新增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硅片项目,投资约43亿元,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投产;新增年产3GW单晶电池项目,投资约15.5亿元。随着新产能项目的上马,银川成为隆基在国内首个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的地区,银川经开区也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全产业链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