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新华社和中国银行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8-13 00:22: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通讯社与中国银行12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进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战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右)会见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

中国银行历史悠久,是我国最早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最早开拓国际金融业务的银行,金融服务遍及全球。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银行和新华社都是面向全球的服务机构,在资源属性、业务形态等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表示,中国银行和新华社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各自主业,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作出贡献。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左)与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新华社还将充分利用“民族品牌工程”综合服务体系,为中国银行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社会效益提供高效服务。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以及双方有关部门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