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四款新能源车型将密集投放
2019-08-06 12:50:4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正式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与PHEV车型产品准入。接下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将密集投放四款新能源车型,包括三款PHEV插电式混合车型和一款纯电动车型。

 

图为2019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上展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东风标致508L PHEV

 

2017年1月6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39号令,明确自2017年7月1日起实施执行《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目的就是为了落实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规范新能源汽车生产活动,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是根据国家《行政许可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而制定的,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过程中的申请、审查、公告等方面的管理要求,进行了明确规定。对于提交申请的生产企业及产品,凡是通过审查的,由国家工信部核准许可、批准通过,予以准入许可;反之,凡是不符合本规定的条件、标准的申请生产企业及产品,不予准入许可。

 

图为2019年3月28日工信部专家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现场审查的末次会情景

 

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国家战略、行业大势,也是传统车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经历的一场深刻变革。2017年以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将新能源事业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列入重要日程和优先发展方向,得到了股东双方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并汇聚多方优势资源全力推进。经过前期深入细致的市场调研、项目论证、经济技术分析及方案选择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确立新能源事业的发展方向与技术路径,制定了3-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

 

2018年1月,设计开发人员技术能力培训工作全面拉开序幕,分期分批选派优秀技术骨干,前往法国开展研修式培训,并通过远程电话或视频对内部技术员进行转训。

 

2018年5月,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新能源部的组织机构正式成立,下设新能源平台与新能源动力设计两个职能分部,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及项目实施的时间进程、关键节点,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与此同时,公司采购供应、质量控制、生产制造、销售服务、远程监控、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齐头并进,密集开展多轮实战模拟演练。

 

2019年3月26日正式接受国家工信部专家组现场审查。经过3天紧张高效的现场审查,工信部审核组组长徐青给予高度评价,“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发展的技术能力、体系能力很强,同时在PHEV(即插电混合动力)技术研发方面,具有超前的设计开发能力、实验验证能力,技术领先优势明显。”

 

图为工信部专家深入神龙技术开发现场认真审查,工程技术人员详细回复专家提问

 

成功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推进新能源事业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接下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将密集投放四款新能源车型,三款是PHEV插电式混合车型,一款是纯电动车型,其中还包含四驱的新能源车型。未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将成为有力驱动产品持续升级、促进生产经营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业务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