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广汽本田:以“创”应“变”
2019-07-12 08:26:21  来源: 新华网

广汽本田:以“创”应“变”,实现高质量发展

 

走进智能识别区内,随着LED光带的指引用手隔空一扫,车门便自动开启。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展厅里,讲解员演示了奥德赛锐·混动车型的电动侧滑门技术。这是本田全球首发的“魔术感应门”,广汽本田通过导入成熟技术,坚持创新,勇于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前,个性化、智能化、电动化、年轻化逐渐成为时代潮流,各大车企积极寻求改变,通过创新实现突破。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说,唯有以变求稳,才能稳中求进。

 数据显示,广汽本田2019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394,508辆,同比增长16.4%,全系产品在整体市场的占有率同比提升35.4%,全国共有30个省份市占率提升。

 稳中求变

 今年是广汽本田成立21周年。一直以来,广汽本田专注于技术创新,力求新的突破。

“为灵活应对市场变化,上半年公司适时调整了销售节奏,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表示。放眼下半年,随着新系列产品陆续上市,将为广汽本田持续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发言。新华网发

 

汽车行业“四化”趋势下,广汽本田不甘落后——依托Honda FUNTEC先端科技,导入连接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趋势的未来技术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与此同时,运用创新化设计理念,积极融入年轻人需要的价值元素,紧跟时代潮流。

创新产品力离不开制造领域的强劲支撑。广汽本田目前三个工厂即将实现72万台年产能,被称为“智慧标杆”的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的投产,进一步提升了广汽本田原有的“品质标杆”黄埔工厂和“绿色标杆”增城工厂所组成的制造体系,共同构建出智能制造的创新模式,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用车需求。

 变中求质

“精品”是广汽本田坚持追求的目标。得益于广汽本田精品车战略,其旗下雅阁、飞度、奥德赛等车型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广汽本田展出的汽车产品。新华网发

 

广汽本田深知企业发展离不开顾客满意度,没有优质服务就没有客户。广汽本田秉承“尊重人、三个喜悦”的理念,提供“超越期待”的高质服务,努力让梦走得更远。

为保持渠道的良性发展,广汽本田稳步推进特约店体系升级。上半年广汽本田服务客户数提升8%,客户满意度提升3%,客户抱怨率下降24%,服务水平的提升赢得广泛认可。

通过建立模块化文化专区,全新标准特约店集中展现本田尖端技术、广汽本田历史及企业形象,通过更直观的视觉体验让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广汽本田的了解与认可,从而提升销售终端竞争力。

质中求进

袁小华说,广汽本田将坚持精品车战略,以差异化的产品价值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和多样化需求,争取实现全年销售目标,取得更好的业绩。

2018年,首款搭载SPORT EV的纯电动SUV VE-1和首款插电式混动SUV世锐在广州车展发布,让广汽本田迈出了电动化战略坚实的步伐,EV动力的加入,将助力顾客实现兼具驾驶乐趣与节能环保的移动梦想。据悉,VE-1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正式交付用户,完善广汽本田自然吸气、SPORT TURBO、SPORT HYBRID和SPORT EV的动力布局。

未来,汽车行业定将向年轻化、电动化发展。在此趋势下,广汽本田将导入更多本田科技,推出搭载混合动力的新车型,加快引入Honda SPORT EV纯电技术,助力广汽本田电动化战略进程,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的新能源汽车选择。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