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广汽丰田“年中考”何以增长22%?
2019-07-11 08:27:08  来源: 新华网  

广汽丰田“年中考”何以增长22%?秘诀在这里 

 

  2019年上半年,广汽丰田提交的年中成绩单让人眼前一亮:上半年累计销量311224台,比去年同期增长22%;6月实现销量5550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9%。

图为广汽丰田展厅。新华网发

  过去十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从高速增长到平稳增长的过程,目前,已逐渐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品牌分化日益加剧,强势品牌的头部效应越来越凸显。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发言。新华网发

  “面对市场变化,要不断调整思路,调整策略。”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表示,公司将在产品创新、市场营销、服务升级等方面开展更多跨界合作。为打赢新一轮的争夺战,广汽丰田给出了自己的探索:

  生产方式护航品质——对于一台广汽丰田车,需要组装20000多个零部件,经过1500项的检测,如何让每个步骤万无一失丝丝入扣,广汽丰田给出的答案是,让人与机器有机融合。现场解说人员说,让员工的工作激情和品质意识根植于每个动作,每个人都是品质官,每一个员工都是改善者。此外灵活的订单销售生产模式,也让车间生产张弛有度,让车间与市场信息充分流动起来。

  新能源布局——时来易失,赴机在速。5月6日,广汽丰田有关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一期、二期投资项目建设正式公告,两期项目合计新增产能40万辆/年,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投产。这为广汽丰田革故鼎新的产品开发思维提供了帮助,更是广汽丰田提升总体产能的关键之举,此外推出的“电池无忧计划”等创新服务理念,更是为新能源发展保驾护航。

  引领需求——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响应当代消费者需求,坚持采用最新技术自我革命,是广汽丰田的基因,如今成为强有力的武器。广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互动营销科科长单勇亮介绍,“脱胎换骨”是很多消费者对广汽丰田产品最多的评价。例如基于TNGA架构的全新换代雷凌、2019款凯美瑞以及雷凌双擎E+都逐步推进汽车的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发展,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品牌进化——广汽丰田继续坚持“顾客第一”的理念,在过去三年构造改革的基础上,开始实施品牌进化;积极响应国家增值税下调的政策,制定包括顾客购车、用车和服务等多个环节的回馈政策,为顾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努力提高品牌忠诚度。

  辗转腾挪,方寸之间尽显企业智慧。面对“存量时代”的考验,广汽丰田以高质量发展破局,配合有竞争力的产品阵容,交出了“销量+口碑”双赢的优秀答卷。

  “在起伏剧变的汽车行业中,仍存在一定的压力。今后汽车市场的竞争会更多的体现在品牌忠诚度上。”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黄恒说。未来,广汽丰田将继续在工厂品控能力、产销体系效率等方面强健体系能力,并以高价值产品、高品质服务、和高品位体验促进品牌进化,着力强化品牌力。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