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悠蜜·云上丹寨”健康之旅暨招商会即将举行
2019-06-12 14:05:5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悠蜜·云上丹寨”健康体验之旅暨招商会即将举行 

 

以"遇见美好·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悠蜜·云上丹寨"健康体验之旅暨招商会将于6月11日至6月13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举行。茅台生态农业公司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2015年2月,茅台生态农业公司落户黔东南州丹寨县。这是茅台集团按照"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战略部署,经省国资委批准同意出资3.1亿元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

 

茅台生态农业公司打造的茅台悠蜜是中国利口酒的开创者和领导品牌,曾在热播剧《欢乐颂》中掀起现象级热潮。多种场景植入给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消费需求提供了很多参考。

 

公司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走出了一条品牌带产业、龙头企业带基地、专业合作社带贫困户的产业扶贫"三带模式",形成了政府、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多赢利益联结机制,使企业发展格局初步打开、工作成效初步显现、品牌形象初步形成。

 

但是,近两年,由于产品品牌塑造不力,营销体系构建不力,导致茅台生态农业公司的发展遇到了瓶颈,生产停工、市场停顿。需要来一次"再出发"。

 

2019年5月5日,茅台生态农业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式履职,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兼任董事长、董事。

 

据介绍,新的领导班子正式履职一个月以来,开展了近20天的连续走访调研、实情摸底、方案制订、会议讨论,先后召开了6次党委会、3次董事会、4次总经理办公会,对公司战略定位、产品定位、市场定位、企业文化、组织架构、人员配置、内部管控等重大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逐步了解了公司现状,明晰了发展思路。目前,公司重启生产经营的条件已初步具备,走出困境、走向正轨的短期目标正在靠近。

 

公司围绕茅台集团《一揽子方案》,按照"轻饮酒品,休闲果品"品牌规划,聚焦"一个核心品牌,主打两个主力产品",着力将"悠蜜(Umeet)"打造成为蓝莓制品第一品牌,把蓝莓发酵酒打造成轻饮第一产品,蓝莓果汁打造为行业优质饮品,逐步推出蓝莓利口酒、果干、咀嚼片及其他蓝莓附属产品。在市场方面,拟借茅台酒经销渠道扩大产品市场影响力,同时联合知名平台商、优质红酒商等逐步建立自有营销体系,最终形成自有、健康、可控、可持续的有效营销网络。

 

如今正是蓝莓成熟的美好季节,"悠蜜·云上丹寨"健康体验之旅暨招商会让人期待。

 

王莉说:“2019年,对生态农业公司来说,是一个凤凰涅槃的年份,公司站到了一个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

 

茅台生态农业公司重新提出了"只做专业的蓝莓产品,打造优质产业扶贫平台"的战略定位,以蓝莓为核心,力争做到生产工艺技术最先进,产品品质最好,产业链最生态,实现蓝莓从土地到消费端价值的有效传输,带动丹寨5600户贫困户从脱贫到致富,把蓝莓这个小众市场做成大事业。用三年时间,推动企业完成从陷入困境到一个成功企业的嬗变,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王莉认为,目前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具备六大优势:有茅台集团的大力支持,有良好的生产基础,有优异的产品质量,有实力的技术加持,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空间大,新领导班子有奋斗精神。

 

据介绍,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在品牌重塑方面,重点强化品牌内涵,梳理出主要的品牌文化符号为生态、温暖、温度三个关键词。公司将重点以悠蜜(Umeet)"遇见"的涵义为推广主题,承续、传递、扩散爱的故事。

 

据新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富刚介绍,蓝莓发酵酒、蓝莓果汁将作为公司长线主打产品重点打造,通过倾注营销策划和市场运作,使其为企业的核心故事载体,直观传递品牌文化、品质文化,有效彰显品牌形象,培育忠实消费群体,致力于将茅台生态农业公司打造成为与茅台品牌相符,与自身定位相称,具有自身特色优势的子公司。

 

王莉表示,公司确定了让用户"知道、想到、买到、得到"四步法则,坚持以消费为中心进行产品推广和市场布局。即:以多媒体立体广告精准触达,让消费者知道Umeet;拍摄品牌微电影,开展多场精品品鉴会,击中用户心智,刻画消费场景,让用户想到Umeet;建设多维度营销渠道,线上线下结合,打造创新型圈层营销渠道"蜜友帮",让用户随手可买到;通过体验式营销、开盖有奖、每喝一瓶Umeet向黔东南公益基金捐赠用于保护传统民族村落、民族文化遗产等,让消费者得到更强的情感升华。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