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推进“三自”建设民企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5-12 12:28:08  来源: 新华丝路网

红豆实业周宏江:推进“三自”建设民企 实现高质量发展

 

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江表示,品牌是实现创新价值最大化的根本途径,也是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资源。

新华丝路网上海5月9日电5月9日,2019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江在“平行论坛一:培育世界一流企业”上表示,民营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通过打造“三自”企业,即推进“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三方面建设寻找发展动力。

图为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江发言(来源:中国图片集团)

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周宏江认为,“创新领先”是企业赚钱的利器,无论是商业模式、技术产品还是管理模式的创新,只要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领先,就能获得高附加值。红豆从抓人才、平台、投入“三要素”,提升为抓“五个一流”,即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平台、一流的投入、一流的机制、一流的产品,来全面提高企业自主创新的能力。

周宏江表示,品牌是实现创新价值最大化的根本途径,也是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资源。它代表了市场拥有率,是各产业链的链主。只有拥有自主品牌,才能掌握国际产业分工的主动权和主导权。中国企业要参与国际市场划分,就必须拥有一大批自主品牌。

在自主资本方面,周宏江表示,一流的企业需要具备可自主支配的资本,为实体经济服务,我们应发展更多的直接融资成为整合者,企业就可以更快更多地获得自主资本。

2019年“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包括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2019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及2019中国品牌日5·10晚会等。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