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2019中国品牌日5·10晚会精彩上演
2019-05-10 09:52:04  来源: 新华网

“全球传播世界共享”——2019中国品牌日5·10晚会精彩上演

 

 

     新华网上海5月9日电9日晚,在第三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2019中国品牌日5·10晚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精彩上演。晚会由新华社、中国贸易促进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指导,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东方网等联合主办,中国国家品牌网承办。

  2017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每年的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希望通过举办中国品牌日活动,让消费者亲身感受高品质消费品魅力、增加自主品牌情感、提振国货精品消费信心,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本次晚会围绕“全球传播 世界共享”主题,奉献了一场品牌盛会。除了航天英雄杨利伟,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奥运冠军邹市明,实力派歌手周笔畅、尚雯婕、张也、平安,年轻相声演员张云雷,知名演员江疏影等纷纷助阵外,晚会最大特色在于众多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品牌纷纷亮相。

  借助多种艺术形式及现代舞美技术,晚会全面呈现了像中国中车、中国移动、振华重工、月星集团、苏宁易购、茅台集团、阿里巴巴、北斗导航、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士力等中国品牌的优秀代表,在技术突破、产品创新、重大工程、社会责任、国际化发展等领域的成绩。

  近年来,中国品牌在国外出现的场合越来越多,形象越来越好,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像高铁、移动支付、网购、5G科技等这些在全世界也广受追捧,成为了享誉世界的中国“新名片”。在晚会上,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认为,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是这个伟大时代的主要特征。技术突破、产品更新、产业迭代、发展升级。相信只要沿着我们自己探索出来的创新之路继续前行,中国品牌的前景一定会更加辉煌。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中国品牌发挥积极作用。品牌建设也需要社会各界的资源投入和共同呵护。晚会上,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联合中国国家品牌网、京东集团等单位,共同启动“5·10品牌成长助力行动”。依托这一计划,将见证更多的自主品牌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成为靓丽的中国名片。

  为了传递中国品牌正能量,引导全社会关心和支持中国品牌,今年4月1日,中国国家品牌网发起了“点赞2019我喜爱的中国品牌”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共有13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参与点赞。根据点赞数据和企业业绩表现,并综合专家意见,最终共有60个品牌上榜,并在本次晚会上正式公布。

  此外,晚会还特别呈现贵州黔系列风采展示,精准扶贫、一县一品扶贫成果展示和高新科技创新展示等一系列品牌集中亮相。

  随着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响起,全场观众共同向新中国成立70年致敬,本次晚会也圆满结束。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品牌争当时代的弄潮儿,与改革开放共振,与国家实力齐飞。每一位企业家心存感激,感谢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同时,中国品牌也将满怀信心,踏上下一个征程,助力国家崛起,再铸辉煌。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