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奇瑞汽车“智”耀上海车展
2019-04-22 16:59:03  来源: 新华网

AI技术全面升级 奇瑞汽车“智”耀上海车展

 

  4月18日,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车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世界汽车工业最新的创新发展成果,向全球汽车消费者展现了一幅美好的“智慧出行生活”图景。

 

上海车展奇瑞展台
 

  展会现场,除了各大车企厂商携旗下重磅新车悉数亮相之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和未来出行领域也格外引人注目,构成了本届上海车展另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其中,奇瑞汽车携全系智能产品矩阵以及旗下高端品牌EXEED星途的概念车E-IUV惊艳亮相,为参展观众勾勒出一副未来智慧出行的新蓝图。

 

 

  AI赋能,让汽车“智商”再进化

  智能化的冲击,让汽车早已摆脱单纯代步工具的形象,汽车产业格局也在悄然发生改变,布局智能化领域已成为了各大车企的共识。近年来,奇瑞汽车一直致力于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新智慧出行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多新用车体验的产品。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此次上海车展奇瑞展台展示产品一大的亮点就是智能化。其中全新一代瑞虎8、艾瑞泽GX搭载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都融合了AI智能新科技。

 

艾瑞泽GX搭载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
 

  以艾瑞泽GX为例,其搭载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拥有AI增强型智能语音交互,创造更便捷的语音交互体验。打开艾瑞泽GX车门,只需要说一声“小艾,你好”唤醒系统,通过语音操作即可完成空调、车窗等操作,动口不动手。艾瑞泽GX能够识别多达46种方言,不管你是东北话、粤语还是川普,都能很好地识别,对于普通话的识别率更是接近100%。

 

  在上海车展上,刚刚开启预售的全新一代瑞虎8还实现了“AI人脸识别技术”,基于市场领先的图像识别处理黑科技,通过对人脸进行识别、分析,能安全快速的验证每次车辆操控指令,并通过融合云端互联强大的后台数据库,实现手机对车门、空调、天窗、车窗、后备箱的远程控制,相较于常规数字密码进行验证更加可靠便捷。

 

  更多融入L2级自动驾驶技术,带来全新用车体验

  除了在智能网联系统上的升级,这次上海车展亮相的全新一代瑞虎8还基于奇瑞智能化战略平台奇瑞雄狮的“雄师智驾”i-Drive系统,秉承安全、放心、省力的自动驾驶开发理念,为用户增加了更多人性化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全新一代瑞虎8
 

  全新一代瑞虎8重点聚焦在智驾安全辅助系统上大幅升级,整体更为丰富,拥有多达14项超越同级竞品的功能卖点。例如能够让驾驶更轻松的“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让行车更安全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和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让停车更便捷的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

 

全新一代瑞虎8内饰
 

  面对未来智能化时代,作为自主品牌的“技术代表”,积极布局智能化领域,持续洞察智能化技术未来发展趋势,深入研发智能化技术,相信这一切努力终将为用户带来便捷、人性和丰富的用车新体验。

 

  E-IUV概念车亮相,连接未来出行场景

  除了智能升级的一系列全新产品,奇瑞旗下高端品牌EXEED星途,还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带来了一款外观酷似未来飞行器,能够让人们提前体验到未来智慧出行生活的全新概念车——E-IUV。

 

EXEED星途全新概念车E-IUV
 

  E-IUV概念车采用纯电动驱动,并搭载了自动驾驶、万物互联和最前沿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集成了EXEED星途对未来汽车生活的展望,整车设计极具张力。家族化设计的光带、3D字母标识、前脸和车尾的垂直灯光系统以及隐藏式发光设计尾部logo,通过电和逛的结合,营造未来感极强的概念车外观。

 

E-IUV内饰
 

  透过E-IUV概念车,能够看到奇瑞汽车以及EXEED星途对于未来汽车智能生活的展望。未来,当类似E-IUV概念车的智能汽车普及后,人们在路上的时间会被得到释放,汽车将变成每个人生活场景的延伸,它可以是对卧室的延伸,也可以是对办公室的延伸,还可以是对消费的延伸,到那时候,会有更多的产能和业态出现,届时整个汽车行业产业将被赋予崭新的内涵。

 

  精彩无限,奇瑞智造。面对时代的挑战与机遇,奇瑞汽车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科技来探索未来出行方式。此次上海国际车展,奇瑞汽车以一系列智能化产品和技术为用户呈现了奇瑞的能量储备和智能转型决心。2019年,奇瑞汽车将继续推出多款重要车型,进一步丰富产品组合的同时,为每一个用户带来更智能、更便捷、更丰富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