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金康SERES SF5不为人知的“黑科技”
2019-04-22 16:59:02  来源: 新华网

引领电动轿跑新时代 金康SERES SF5不为人知的“黑科技”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在高速发展中已逐步从补贴驱动转向产品驱动,国内主机厂也在纷纷寻求转型升级,推出更好满足用户需求、更具前瞻技术和更符合市场特点的新能源汽车。而就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中,首次参展的金康SERES推出了新电动轿跑SUV--SF5车型,并公布了27.8万元至45.8万元的预订价格,看似一辆普通的轿跑SUV,却集成了多项智能技术。

 

 
      纯电、增程双线并进 2019年第三季度上市并交付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电动汽车领域同时推出纯电与增程的新能源品牌,SERES计划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上市SF5并量产交付。

 

 

  SF5采用全铝轻量化底盘设计,搭配前双叉臂、后梯形臂的运动型独立悬架系统,加以轿跑级调校,使整车达到较为优秀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0mm/1930mm/1629mm,轴距达到了2875mm。

 

  纯电车型搭载金康SERES自主研发的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新车最大功率为510kW,最大扭矩为1040N·m,百公里加速最快小于3.5秒,依靠高能量密度电池,SF5纯电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500km。

 

  而提及SF5增程版,不得不说该类型的车在新能源汽车中可谓独树一帜,其最大的特点就通过发动机来发电,当电池组电量充足时采用纯电动模式行驶,而当电量不足时,车内发动机启动,带动发电机为动力电池充电,提供电动机运行的电力。SF5增程版配以高效能增程系统,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150km。此外,通过精准的控制逻辑,让增程器始终保持在高效的运转区间,使整车动力、能耗、NVH达到最佳平衡。

 

  搭载AliOS 2.0 智能网联系统 AR导航更精准

 

 

  SF5采用简约、科技环抱式座舱设计,并提供64色个性化氛围选择。新车搭载17寸智能触控屏,用户可以绑定支付宝,用汽车支付停车费、高速费等,也能通过摄像头和算法识别车道线和道路信息标识。

 

 

  智能配置方面,SF5搭载了AliOS 2.0 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具备AI自我深度学习能力,能够理解用户需求,满足用户偏好。此外,先进的自然语音处理技术,可以精准识别车内每位乘员的指令。AR智能导航系统,改变了传统导航系统的呈现模式,它可以实时显示全方位信息,配合智能中控地图桌面,提供更为便利、精准的导航服务。

 

  三电技术领先 超30项主被动安全配置

  金康SERES自主研发了核心三电技术,电池技术路线以21700圆柱电芯为主,自主开发了模块化电池模组,电池管理系统功能全面,且计算精确,同时金康SERES采用了先进的液冷技术,并具有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和低成本的优势。

 

  电控系统方面,金康SERES自主开发的一系列控制器,应用于纯电和增程电动汽车,原创开发了通用于不同车型的硬件平台,包含整车控制器,电机控制器,发电机控制器和电池管理系统。同时,金康SERES还开发了相应的控制算法,底层软件和系统软件。在掌握这些软硬件的基础上,能够实现三电系统软件的空中升级。

 

  金康SERES自主开发的三大电驱系统包括三合一电驱,双电机电驱,以及增程器系统。三合一电驱动系统以同步永磁电机为辅,产品覆盖了100千瓦到250千瓦,最高扭矩达到了520牛米,最高转速达到了每分钟16000转;双电机电驱系统输出功率高达400千瓦,集成了独立的两个变速齿轮,以电子差速器代替了机械差速器,配置在高性能的电动汽车上实现4电机4轮驱动,总功率超过1千马力;增程器系统核心是发动机,同步永磁发电机和发电机控制器,系列产品从60千瓦到90千瓦,并优化了振动噪音,热管理系统和系统效率,永磁发电机的最高效率超过了98%。

 

  整车安全方面,SF5搭载了30余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同时满足IIHS TSP、E-NCAP与C-NCAP安全标准,高达1500MPa热成型高强钢、独特的电池包双重保护设计以及超过100项极端工况测试验证,为用户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在电驱动核心技术和新技术加持下,SF5在性能、安全和智能等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足以满足多元化的使用场景。

 

  结语:

  金康SERES虽然初入国内车市,在诸多“前辈”面前还是个“小学生”,但它是一家拥有“双资质”的造车企业,并获得了核心三电自主知识产权。起点高、发展快,除了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发布的SF5车型,金康SERES计划在2025年前,累计推出25款车型,覆盖SUV、轿车、MPV等领域,逐步丰富产品线,增强品牌实力。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