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让EXEED星途成为潮流的引领者
2019-04-22 16:58:06  来源: 新华网

Kevin Rice:设计有灵魂的车 让EXEED星途成为潮流的引领者

 

  新华网上海4月20日电在群星毕至的上海车展,奇瑞旗下高端品牌EXEED星途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不论是旗下首款车TXL/TX的上市,还是代表未来趋势的E-IUV的概念车的亮相,都让人难以忽视这股正在上升的力量。

 

 

  作为高端品牌,EXEED要向外界输出怎样的一种理念,以Kevin Rice领衔的国际化设计师团队又将赋予这个品牌怎样一种灵魂,奇瑞品牌与EXEED品牌是怎样的不同定位?带着这些问题,新华汽车与奇瑞设计副总裁与全球首席设计师Kevin Rice在车展期间进行了深入交流。

 

  汽车设计正在发生巨变 灵感来自于消费者需求

  在Kevin看来,TX/TXL是星途品牌的开始,而E-IUV概念车是对未来的诠释,在二者之间,可以感知到EXEED星途设计的发展、演进。Kevin表示,这两款车虽然样子各不相同,但是他们的设计灵感都是来自于对消费者的尊重,来自于对消费者需求的聆听,这不同于一般设计,灵感来自于自然或者某个形状。

 

  “这也是EXEED星途‘智能、高端、活力’的品牌形象的灵感来源。”Kevin说。

 

  得益于信息技术的发展,中国的智能网联水平走在世界前列,这对于未来的汽车设计有着巨大的影响。人们对于汽车的功能诉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再进一步,到无人驾驶阶段,汽车接管了很多的功能,而设计师会拥有更多的设计自由。

 

 

  “这也是我们力图由E-IUV来体现的部分。换句话说,汽车的设计史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功能性变得越来越重要。”

 

  设计带有灵魂的汽车

  世界上有太多的车,让人无感。虽然他们有着靓丽的外观,但是很难与人产生情感共鸣。

 

  对于星途来说,不但“技术上的服务”非常丰富,让消费者用起来更加的便捷。Kevin认为,从设计的角度,星途也能给人一种“情感上的服务”。

 

  “这种情感往往超出消费者的预期,惊叹或许来自于车身线条、或者迷人的内饰,又或者来自于每一个地方,让人如此喜欢。”

 

  作为全球知名设计师,Kevin曾服务过诸如宝马这种历史悠久的国际品牌,如今服务中国自主品牌奇瑞。这会有何不同,不同的文化对于设计又有着怎样的影响?

 

  Kevin表示,欧洲的设计源于超过百年的汽车文化,人们在孩提时代,就处处受到汽车文化的熏陶,对汽车有着感知。对于中国来说,汽车文化起步比较晚,也就是最近这10多年的时间。但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时时刻刻处于变化之中。

 

  “我需要不停地学习、吸收,在借鉴欧洲经验的基础上,设计出有中国灵魂,特别是奇瑞灵魂的车型。”Kevin说。

 

  经过近半年的工作体验,Kevin认为奇瑞是一家非常具有创新精神,非常开放、自由的企业,这对设计师来说,非常重要。

 

  让每一款车成为潮流的引领者

  作为同时负责EXEED星途与奇瑞品牌的首席设计师,如何做好这两个品牌的区分?

 

  Kevin表示,中国的消费者非常年轻,他们对车的品质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车型要“运动、精致、富有活力”,这无论是奇瑞品牌还是EXEED星途品牌都面临的共同的要求,但是他认为表达这些因素的手法又各不相同。Chery要表现的更健壮。而对于EXEED星途来说,则更强调“年轻”、“智能”,而这要通过设计表现出来。例如概念车E-IUV,拥有超大的面板的同时,也有变化的细节,看上去是平的,实际上并不完全是,通过这样的手法,变得更有层次、质感和厚度。

 

  “我希望通过4-5年的时间,让星途展厅里的每一款车都成为设计潮流的引领者。让人感受到星途是一个能引起情感共鸣、激发想象力的品牌,人们喜爱它,并期待成为它的车主。”Kevin对于未来在奇瑞和星途的发展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