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春节“未归人”:为爱出发的前行者
2019-02-02 20:44:1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新春的脚步临近,猪年的钟声即将响起,“回家过年”是华夏儿女最质朴的情结。

但总有一群人,因为工作和理想不得不放弃与家人的新春团聚,坚守岗位,奋斗在一线。就像《如果在火星过年》中的主人公,既是春节“未归人”,也是为爱出发的前行者。

北京时间2月1日,这部由碧桂园推出的“家圆团圆”主题90秒“戳泪”短片亮相京沪繁华商业街户外大屏,用温柔独特的艺术语言向世界讲述中国的“家国”故事。

“家圆团圆”主题短片亮相北京站户外屏幕

“家圆团圆”主题短片亮相上海陆家嘴金融信息屏

短片通过讲述独自在火星过年的探测机器人收到来自地球科研室“母亲”送出的新年祝福的故事,传递了新春团圆时刻,万里“未归人”的心声——世界再大,也大不过家,走得再远,也离不了家人的爱。

短片一开始,是在距离地球数亿公里的火星上,一个探测机器人独自游走在凹凸不平的地表,那里环境恶劣,空旷广袤,没有生命迹象,一片死寂荒凉。探测机器人拥有一身金属构造的坚硬躯壳和一双酷似望眼镜的大眼,不由地让人联想起电影《机器人总动员》中的瓦力。

同样面对艰难的环境,探测机器人与瓦力不同,他从未被遗弃,而是带着地球科研室家人的爱出发。在低头的瞬间,探测机器人喃喃道“我家有爸爸妈妈”,随后,他看到了地球科研室家人及“妈妈”灿烂的笑容,收到了“妈妈”发来的祝福——“孩子,新年快乐”。

 

在普天同庆万家团圆之际,远离家人的探测机器人也想家了。他默默地在凹凸不平的火星地表“画”出一个糖葫芦形状,将幸福和团圆连成串,传回地球。短片结尾,探测机器人带着“妈妈”系的中国结和祝福,继续前行,探索未知。

什么是家?这就是家,它是出发的意义,远行的牵挂,是漂泊中的坚强,是前行时的无限动力。

“探索得再远,家始终心系着你!”

这,正是碧桂园“家园团圆”主题短片所要传递的情怀,是碧桂园不遗余力倡导的传统“家文化”,是碧桂园筑好房子外始终坚守的“家精神”。

致敬,依然坚守岗位的你!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