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恒大逆市强销5513亿
2019-01-08 22:45:24  来源: 中国网

       恒大逆市强销5513亿 许家印:越是市场不好越能展现功底

 

       早在2012年,恒大主席许家印就在上千人的记者及投资者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讲过一句话,“越是市场不好的时候,越能展现恒大的功底”。2018年这句话再次得到市场的验证,在年初全面启动“新恒大、新起点、新战略、新蓝图”战略之后,恒大交出了一份史上最亮眼的成绩单。

 

       1月7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2018年全年实现销售额5513亿,超额完成5500亿的年度目标。全年累计销售面积5244万平方米。公告还表示,恒大2019年销售目标为6000亿。另据克而瑞日前发布的权益销售榜显示,恒大全年累计权益销售额达5241亿,继续领跑行业。

 

      有分析人士指出,受调控持续加码影响,去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而恒大作为龙头房企表现依旧抢眼。得益于恒大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独有的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恒大在风险防控、成本控制以及产品质量上走在行业前列。使其产品保持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竞争优势,作为行业唯一实施全精装修交楼,无理由退房政策的龙头房企,也赢得了市场高度认可。这都成为许家印的“功底”所在。

 

      2019年恒大6000亿的销售目标,同样与恒大先于市场启动的战略转型密不可分。早在2017年开始恒大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以及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转型,强调规模上适度增长,更加注重增长质量。这一转型立竿见影,数据显示,继2017年恒大成功地从行业规模王蜕变成利润王后,恒大去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0亿,同比大增129.3%,核心利润550.1亿,同比大增101.5%,各项利润指标均稳居行业第一。基于目前稳定增长的销售业绩,恒大未来利润将维持高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保证高质量增长的同时,恒大一直秉持“现金为王”策略,截至2018年12月31日,恒大现金余额达到2012.4亿。“充足的现金流,成为恒大在严峻市场形势下稳健经营的有力保障,更能让其在新发展机会来临时有充裕的资金准备。”上述分析人士续称。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