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航天科普展有惊喜
2019-01-07 14:54:20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航天科普展有惊喜:小朋友与航天员喜迎新年

      新年第一天,天府之国成都,迎面风来仍带着几分寒意,人们对于宇宙探索的热情让四川科技馆人流如织,其中不乏小朋友们童稚可爱的面孔。原来一场名为“航天精神中华行”的科普展正在场馆举行,这已是此次活动空降蓉城的第三天。

 

      透过现场陈列的航天模型穿越时光走进中国航天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听中国首批航天员陈全老师讲述航天员如何炼成的故事,在VR航天科普教室里“探索太阳系”,同高科技AI机器人趣味互动,大显身手开启DIY太空美食定格亲子一刻……有料有趣、玩得嗨、耍得开,航天科普展展厅和对面的星空面馆已然是人们、尤其是青少年们在开年第一天最合适的好去处!

 

▲中国首批航天员陈全老师讲述航天员如何炼成的故事
 

      当然乐趣不仅仅如此,还有更大的惊喜!陈全老师在当天的讲座中,凭借强大的航天知识储备和丰富的航天员阅历完全征服了听课的同学们,同学们争相提问,对于课程的结束总觉得意犹未尽。为了与同学们拥有更多相处的时光,讲座结束后,陈全老师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党委书记孙保卫少将、北京空天探索信息科技研究院院长尚庆国齐齐在中午时刻抵达星空面馆,与同学们欢聚一堂,在美食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暖心又富有意义的新年。

 

 
▲孙保卫少将、陈全老师、尚庆国院长与同学们欢度新年
 

      “三宝”联合出镜话航天、品美食,与成都人民喜相逢

      一个是象征中国航天事业的航天宝宝,一个是成都最火的网红熊猫宝宝,一个是打造了国民美食的康师傅的代言人康宝宝,当这“三宝”同时在天府广场组团现身,立即人气火速上升,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直奔他们的跟前进行友好互动,不时抱一抱、摸一摸,或者举着手机玩起了自拍。

 

▲“三宝”在天府广场火速圈粉
 

      “三宝”联合出镜的背后是一个与航天有关的公益事件在全国的推进。此前,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就联合有关机构举办的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展,已经相继走过西安、榆林,安康、大同、太原五个城市。在新旧交替之际,康师傅携科普展空降成都,开启了为期八天(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1月3日-1月6日、1月8日为科普展举办日)的航天科普热潮,与市民们一起用跨年的方式致辞中国的航天事业,显得尤为意义深刻。

 

      从航天层面来看,成都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同属川蜀之地,后者为四大发射中心之一,曾在1984年1月发射了我国第一颗通信卫星,更在2018年全年共计执行17次航天发射任务,超过了往年发射纪录近一倍,创造了新的中国奇迹。与西昌共同传承川蜀文化的成都也与航天事业息息相关,有着丰富的航天学术资源,航天科普展将开年第一站选在了成都,可谓是在2019年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开端。

 

      ▲红烧牛肉、老坛酸菜、麻辣牛肉、泡椒牛肉、藤椒豉油鸡等口味产品助阵科普展
 

      从美食层面来看,成都被誉为吃货天堂,口味讲究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著称,在市井里巷随处可见当地的特色美食。康师傅作为做面达人就结合四川美食特点就推出了多种具有地方特色的口味,如国民爆款红烧牛肉,以及老坛酸菜、麻辣牛肉、泡椒牛肉、藤椒豉油鸡等,在此次科普展上,这些口味的产品也来到天府广场助阵,与成都人民赴一场关于美食的喜相逢。星空面馆的智能服务员AI机器人还入乡随俗用一口四川话卖力介绍着这些特色口味,让前来参展的成都市民倍感亲切。

 

▲AI机器人化身服务员穿梭在人群中,为大家提供暖心服务
 

      亲子太空料理上演创意大比拼,逐梦航天品质赋能美好生活

      千百年来人类无数次仰望星河,将最丰富的想象寄予浩荡深空。因为有尊崇和向往,因为有好奇和求知,人类得以不断走向太空的纵深处。而在星空面馆,一场太空美食节让孩子们在动手创造太空料理的趣味体验中,乘着想象的翅膀飞入了广阔的太空世界。

 

▲抖音人气混血萌童Bryan malaguti也加入了太空料理创意大比拼队伍
 

      小朋友们对于太空美食节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就连身边的爸爸妈妈们都按捺不住童心作为孩子们的助手一起开启了“宇宙级创作”。盘子中的小火箭、宇宙飞船、还有“未知生物”都是以方便面为食材摆出造型,配上现场提供的各种蔬菜水果,单从品相上来看,确定是很有航天范儿。

 

▲小朋友们集体秀出自己的太空创意料理
 

      “你看盘子里我们做出了小火箭,那刚刚我们在科技馆里的火箭叫什么呢?”“长城家族火箭!”一位爸爸和孩子在趣味游戏中交流着刚刚在展厅学到的航天知识,航天知识就这样在美食的助阵下通过生动的演绎走进了孩子的心里。

 

      当航天科普展遇到美食天堂成都,遥望着航天事业所指向的“诗和远方”,一切有了更多元、更走心的玩法。据了解,康师傅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支持方,之所以请来航天大咖开展讲座、出动AI和 AR高科技元素为航天科普注入智能力量、举办太空美食创意大作战让科普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如此种种非套路玩法只是希望以一种无界的方式向青少年普及航天文化、弘扬航天精神,并以此来鞭策自身在对标航天品质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升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用更安全、更美味、更健康的产品赋能消费者的现代美好生活。

 

▲观展结束,小朋友到星空面馆休息,并品尝美食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