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重庆农投良品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
2018-12-24 12:40:29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2018年12月24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良品行动战略发布暨重庆农投良品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重庆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勇等出席仪式。

 

↑农投良品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签约仪式现场

 

    在重庆农投良品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的同时,双方共同打造了专项品牌行动计划——“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良品行动”,行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坚守良心、坚持良品、坚定良责”为初心,充分发挥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的全媒体广告传播优势,充分发挥重庆农投集团“产品开发、产业运营、品牌塑造、市场营销”的全产业链运营优势,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媒体共建”方式,构建一个全国性优质品牌农产品孵化平台,加强地方农业品牌建设,最终实现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目标。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胡玉霞与重庆农投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签署《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合作协议》以及《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良品行动合作协议》。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胡玉霞(左)与重庆农投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去年以来,新华社实施民族品牌工程,形成了特定的“朋友圈”,入选企业已在不同层面相互联系、沟通、交流并合作。此次,“良品行动”一经推出,获得了民族品牌工程“朋友圈”的积极响应,京东集团、碧桂园凤凰优选作为线上、线下渠道建设合作伙伴,分别与重庆农投良品有限公司签署《独家线上合作伙伴暨意向性采购协议》、《首席线下合作伙伴协议暨意向性采购协议》。同时,重庆地区的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也全力支持良品行动,西南期货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分别与重庆农投良品有限公司签署《意向性采购协议》。签约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良品行动进行战略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良品行动战略发布

 

    重庆农投集团,是重庆市政府确定的市属重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是全国农垦系统中的佼佼者和重庆市实力最强的综合性农业产融集团。集团主要经营乳业、肉业、生态渔业、禽蛋业、种业、冷链物流6个农业全产业链,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美好生活所需的奶、肉、蛋、鱼4大类安全食材。旗下“农投良品”“天友”“华山牧”“三峡渔”“德佳”等食品品牌享誉市场,深受消费者喜爱。

 

↑重庆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勇致辞

 

    重庆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勇表示,品牌,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更是衡量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指标。推动中国产品品牌化,筑牢中国民族经济的长城,既是“品牌强国”的国家战略,也是每一个中国企业的历史使命。重庆农投集团将以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为企业发展的新起点,继续坚持并践行“铸就国家品牌、引领良品生活”的经营理念,为满足人们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品牌农产品和农食品。

 

↑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玉长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在致辞中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首先粮食要安全,饮食有保障。如何从底层筑牢食安堤坝,守住舌尖安全,成为衡量企业社会责任和管理水平的一把标尺。这方面,重庆农投集团以70年的深耕厚植做出有力回答,作为全国一流大型农业企业集团,重庆农投集团坚守初心,围绕“安全、健康、口碑”目标,在农业领域深耕细作,培育出“农投良品”民心品牌,成为民族企业的示范和表率。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将以本次合作为起点,努力成为民族企业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重庆农投成为更具内涵、更富魅力、更具影响力的国际农业品牌提供有效辅助。

 

    碧桂园凤凰优选战略与品牌中心总经理李丹丹、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高级专家程耀分别致辞,祝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良品行动”成功发布,并表示将充分调动企业资源,全力支持良品行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于2017年6月启动,是服务品牌强国战略的实际行动,旨在整合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能力以及专业的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品牌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供有效的推广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品牌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其中特别推出的“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行动,旨在助力“创新中国”“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为创新型、成长型民族品牌提供传播平台。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