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印刷业智能绿色改革三部曲即将奏响
2016-04-19 08:56:08  来源: 印业独家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累累硕果汇聚成涌动的大潮澎湃着新春的希望与期待。正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在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召开的新春联欢会上的致辞中所说:“印刷业要在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动能、加快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突破,需要我们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大逻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工作落实上来。”印刷业春之“三部曲”已经奏响。

智能之春 此前落幕的第46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以“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掀起了一阵全球瞩目的“智能风”。《中国制造2025》作为未来10年引领中国制造强国建设的行动指南,也将智能制造推向风口。在搭乘顺风车后,印刷智能化的可能性被无限放大。作为印刷机械的技术趋势和终端用户的内在需求,智能化在成为未来主战场的过程中,依靠企业创新驱动、充分运用“互联网+”,真正实现从“制造”向“智造”的新突破。

绿色之春 伴随5年多在全行业的深入推广,绿色印刷成效有目共睹。面对“十三五”期间的新任务,在相关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印刷行业将以更大的责任心担起重任,迎接新任务、新挑战,不断聚集内生力量,借助新工艺、新技术迎来绿色印刷业的加速创新发展期。

改革之春 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来的信息表明,国家鼓励传统产业通过企业并购、兼并重组的形式盘活存量。这为2016年已经打响的化解过剩产能攻坚战勾勒了清晰的路线图。

我们看到,一个个有实力、有魄力的印刷企业积极主动采取产品结构转型、差异化竞争、集团化并购等各种措施,在转型升级中突出重围,立于潮头;我们也看到,一批批满怀创业激情、饱含创新精神的“专、精、特”的企业正在不断涌现,勇当先锋。

前有“大航母”领航,后有“小快艇”赶超,他们正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印刷业的风采与魅力。

站在两个五年的交汇点,我们欣喜于2015年的完美收官,自豪于“十二五”的振奋人心,也憧憬着2016年的砥砺奋进,期许着“十三五”的浓墨重彩。智能、绿色、改革——这首春天的三部曲即将奏响,让我们投身于这场发展洪流中,期许未来!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