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务公司主持召开新华社新闻纸张采购招标会

816日,由印务公司主持召开的新华社新闻纸张采购招标会在公司西楼四层大会议室举行,新华社新闻纸张采购监管小组成员、公司纸张采购小组成员、公司纸张采购监察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公司总经理李金伟和副总经理黄饮冰、宋长顺同志出席了会议。经过揭标、集体质询、答疑,确定了最终价格。

山东天元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海洋纸业有限公司、山东晨鸣纸业销售有限公司、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自公司情况,交流分析了当前新闻纸张市场态势和未来纸张经营形势,并进行了现场报价。新华社新闻纸张采购小组成员、印务公司纸张采购小组成员一起与各应标企业进行了洽谈和磋商,沟通了过去一年各企业纸张供应情况、存在的问题。从反映的情况看,目前市场原材料、人工成本涨幅大,新闻纸涨价已成趋势。各投标企业要求用纸方缩短付款期,进一步密切合作,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华社新闻纸采购工作,若能中标,将竭尽全力确保新华社新闻纸张供应安全。

在招标会上,社办报刊代表和印务公司招标小组人员集体确定了20162017年度新华社新闻纸采购中标单位价格。印务公司纸张采购小组、纸张采购监察小组与新华社新闻纸张采购监管小组进行了座谈沟通,就一些具体工作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