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打造“绿色+印刷”图书嘉年华
2019-10-08 10:20:1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展出的图书每个种类仅1套,让有限的展位呈现更多的内容。

 

       在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现场,除干货满满的会议内容和琳琅满目的展览展示之外,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文化发展出版社搭建的绿色发展图书卖场和印刷领域图书卖场吸引了众多参展者驻足挑书、买书。两家出版单位分别围绕绿色和印刷主题,精心甄选了上百种图书,为与会者打造了一场绿色印刷知识的学习专场,让整个大会书香四溢。

 

       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围绕绿色化主题,甄选了上百种精品力作展出,向行业内外呈现绿色发展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助力推动印刷业绿色化发展。“此次搭建绿色发展图书卖场,本来主要是以展览展示为主,向大家传递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公众环境意识,宣传环保政策法规,没想到前来咨询的人这么多。”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印务部主任王焱告诉记者,这说明印刷从业者对环保越来越重视了。

 

       王焱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此次展出的每种书都只带了一套,让有限的展位向读者呈现更多种类的书。记者在其展位上看到,“绿色经济与绿色发展丛书”“环境科普丛书”“国家环境译丛”等多套获奖图书被摆在显眼位置。同时,结合当下垃圾分类的热点话题,中国环境出版集团还带了一系列与之有关的科普类书籍。“这个选题的书非常吸引大家,为了让大家能够理解垃圾分类,我们也带来了发达国家介绍垃圾分类经验的书籍,很多读者一看就是半个小时。”王焱说。

 

       印刷领域图书卖场由文化发展出版社搭建,该卖场主要集中了国内近10年出版的优秀专业图书、精品教材以及部分专业图书和期刊,为与会者打造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印刷专业知识学习专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参观者在该展位驻足良久,不时翻看比较各类书籍,并向展位负责人询问相关印刷专业的教材。

 

       除纸质图书展示展销外,印刷领域图书卖场特设了智能环保的“爱上阅读”互动全息展示柜,将数字技术体验融入展览中,吸引了许多参观者前来体验。该展示柜以全息展示技术和触控交互技术为基础,将图书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同时利用全息动画的形式,展示重要的图书作品。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