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首届绿色印刷知识竞赛亮相绿色印刷宣传周
2017-11-30 17:37:47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首届绿色印刷知识竞赛精彩亮相全国绿色印刷宣传周

 

比赛现场

刘晓凯司长为内蒙古队颁奖

王岩镔理事长为天津队陆玉婷颁奖

本网讯 11月30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全国绿色印刷周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2017年绿色印刷推进会一并举行,作为重头戏的首届绿色印刷知识竞赛精彩亮相,来自全国的八支代表队登台参赛,吹响了印刷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绿色印刷新征程的号角。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周慧琳在会上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我国印刷业绿色化发展新征程”为题讲话,指出推动绿色印刷,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印刷工业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党的十九大给印刷业改革发展提出的新方向新任务新要求,他强调各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要为绿色印刷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要广泛宣传、树立典型、加强指导,并认为首届绿色印刷知识竞赛就是一次加强宣传教育的生动践行。

首届绿色印刷知识竞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和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是本届全国绿色印刷周的重头戏。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内蒙古、山东省、湖北省和北京印刷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八支代表队同台竞赛,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绿色印刷专业知识,分必答题、抢答题、互选题、风险题等多个环节,队员们沉着应对,积极答题,展现了新一代印刷人的风采。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内蒙古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河北队和北京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山东队、天津队、湖北队、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队、北京印刷学院队等五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天津队的陆玉婷获得个人一等奖,山东队赵倩、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队胡思怡获得个人二等奖,内蒙古队陈治国、河北队刘枫、湖北队王康获得个人三等奖。(新印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