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绿色印刷》正文
加速布局印刷VOCs治理
2017-05-15 08:04:36  来源: 中国环保在线

每当天气持续转晴,随之而来的PM2.5就开始频繁亮起“红灯”。期间,一种被称为“霾燃料”的VOCs污染也夹杂其中。而在VOCs排放的行业中,尤以印刷为重灾区。如何更好地实现印刷VOCs治理、构建工业制造绿色体系,风和能源给出了肯定答案:FINE—JH系列微波等离子光氧催化气体净化设备和系统。

加速布局印刷VOCs治理 风和能源崛起绿色“智造”

背景:印刷占据半壁江山,治理亟待精细化

近年来,随着雾锁迷城日渐频繁,大气污染已经成为公众茶余饭后讨论的高频词。而作为大气中普遍存在的一类化合物,VOCs亦是雾霾成分颗粒之一。

究竟VOCs对大气污染“贡献”有多少?或许对你来说,VOCs可能略显陌生,但它的另外两个“小伙伴”:PM2.5与臭氧,却如雷贯耳。在高温、强光的工况下,活性极强的VOCs极易与氮氧化物发生光化学反应,令空气中的细粒子污染渐趋严峻。另据公开资料,在我国多地频发的雾霾污染物均以臭氧与PM2.5为主,这和VOCs排放量紧密相关。

这其中,尤以包装印刷行业为甚。在众多业界人士看来,在有VOCs污染排放的行业中,印刷业始终“名列榜首”。而作为印刷行业的必备构成元素,包装印刷产值占据整个印刷行业的近半壁江山,但源于其间的VOCs排放量却占据了整个行业的逾75%。

据《扬子晚报》的报道消息称,若以一个年产值5000多万(两条线)生产线为标准,一年需要溶剂230吨,加上油墨里面的溶剂,以平均每道色每小时排放VOC约1.2公斤估算,每年大约有300至400吨左右VOCs要被排放到大气中。而全国保守统计15000条生线,排放VOCs造成的污染不容小觑。

基于上述背景,对印刷行业进行量体裁衣的VOCs治理,就显得迫在眉睫。

革命----颠覆传统工艺,成就“智造”内核

说起印刷VOCs污染治理,就不能不说说上海风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风和能源”)的“FINE—JH系列微波等离子光氧催化气体净化设备和系统”。目前,这项由风和能源自主研发的创新性废气处理设备已成功应用于多种行业,并在上汽集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通威饲料股份有限公司、南阳防爆电气集团、福建元力活性炭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恒兴集团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成功投运,深受客户信赖。同时在上海紫丹食品包装印刷、上海大立印刷等印刷企业成功运行,攻克了印刷行业的废气处理难题。

业界都知道的是,风和能源的“FINE—JH系列微波等离子光氧催化气体净化设备和系统”集成了业内领先的装备制造技术、环境治理方案和数字控制技术,应用“微波等离子体光氧催化”技术,率先运用无极灯、微波等离子体、紫外、光触媒等多功能方案进行优化组合,协同高效处理臭气、工业废气的排放。

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对于这个融产品定制化、企业品质化、制造智能化于一体,实现了通过协同效应,同时利用微波特性提升化学反应速率的综合系统解决方案。

与传统治理方式相较,“FINE—JH系列微波等离子光氧催化气体净化设备和系统”到底优势何在?公开资料显示,在历经多次反复试验后,该设备利用微波特性提升化学反应速率,挥发性有机物的处理效率遥遥领先于其他传统处理方式,同时在现场适应性、安全性和节能方面也做到极致,与普通的UV光解相比,具备以下优势:

创新:内壁破壳----敢于淬火百炼精钢

精耕废气处理解决方案的风和能源,通过加速推进“FINE—JH系列微波等离子光氧催化气体净化设备和系统”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设备从最初的粗犷型向智能化转型,并由此成为国内知名的有机废气处理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

回望风和能源成长轨迹,堪称一部关乎科技创新的进阶史。历经多年市场耕耘,公司已取得十五项专利,并在2016年获评“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产品升级上一直敢于打破常规,只为引导废气处理设备的科技潮流。目前公司的产品已经俱备可靠的腔体内水喷淋自动清洁系统、双电源自动切换控制系统、温度保护自动控制系统、以及最新研制成功的废气处理自适应系统和智能在线监控等功能。

同时风和能源在各个行业,累积并总结出了大量有机废气处理的工艺路线图,将业界领先的设备融合进高品质系统解决方案中,通过大量的工程实例,再不断地优化工艺路线图,保证每一个项目都是精品工程,在为客户排忧解难的同时,也为环保事业保驾护航!

愿景:因为风和,所以日丽

风和能源一直秉承“工匠精神”,以“引导客户需求,超越客户期望”作为企业的使命,坚持以一流的技术、卓越的创造力和先进的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提供优质的产品、完善的解决方案和高效的服务体系,只因风和能源承载了一个伟大的愿景:因为风和,所以日丽。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