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绿色印刷》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创“电影节+绿色印刷”
2016-04-22 08:26:0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怀柔开幕 首创“电影节+绿色印刷”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前一天,采用绿色印刷方式印制而成的数万件纸质宣传品已悉数就位。记者了解到,本届电影节与绿色印刷的“联姻”,开创了国内电影节宣传借助绿色印刷方式的先例,也刷新了绿色印刷的推广方式。

姜瑶自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办以来就一直负责组委会相关的印务管理工作。作为组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部部长的她经历了整个过程。“绿色印刷本身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系统开展的一项重大的惠民工程,如今将这项工程应用于北京国际电影节,也是对电影节受众的一大实惠。”姜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采用绿色印刷产品宣传电影节,这不仅是对电影节理念和环保导向的提升,也更好地向全社会宣传了绿色印刷。这是两局合并后优质资源汇聚共享的结晶,是实现双方共赢的典型案例。”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调研员张书利认为,这项新举措把绿色印刷理念和产品推荐给了更多读者。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届电影节采用绿色印刷的宣传品包括15种票柬以及会刊、媒体手册、嘉宾手册、展映手册等数万件印刷品。每份印刷品不仅严格依照总局要求,在封底显著位置印有绿色印刷标志,而且还印有针对原材料环保性的国际通行认证标志——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国际+国内”的双重认证标志为本届电影节宣传品提供了绿色“双保险”。

数万件、近20种印品,在短短不到10天的工期内,全部由传统印刷转为绿色印刷。承揽此次印制任务的北京奇良海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合作已是第六年。“但‘变绿’开始时,对于采用绿色印刷后带来的成本增加,印厂还是有很大顾虑的。”姜瑶说,在各部门都在缩减经费的前提下,组委会认为,为嘉宾、观众提供最为优质、安全、环保、高品质的印刷品才能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主题相契合。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