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自动接纸机张力控制原理及故障排除
2018-02-23 00:19:48  来源: 科印网

我公司引进的高斯45印刷机组所使用的供纸机是MEGTEC公司的DLP 1000系列自动接纸机。该款自动接纸机的纸架采用刹车制动装置控制卷筒纸的开卷制动,且能为印刷机提供纸带张力,但纸带张力随着纸卷半径的缩小而增大,为保持纸带张力的恒定,必须随时调节作用于轴芯的盘形制动器上的制动力,但在纸带张力控制过程中常常会出现一些故障。下面,笔者将从纸带张力的控制原理入手,对这些故障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排除方法,与读者分享。

纸带张力的控制原理

纸带张力的控制原理如图所示,具体过程如下。

1.张力设定

通过操作面板将卷筒纸的纸带张力给定值输入到纸架的PLC设备中,确保在递纸时纸带离开给纸装置的张力范围为100~400N。

2.给定输出

纸架的PLC设备将卷筒纸的纸带张力给定信号通过电-气转换装置(E/P)控制浮动辊气缸的气压变化。

3.张力传感

当卷筒纸的纸带张力以及浮动辊的受力发生变化时,浮动辊就会绕其支点摆动一个角度。安装在回转支架轴上的纸带张力角位移电位计1POT就会发生相应的电压变化,并将相应的电压信号再次传输到纸架的PLC设备中。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