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艺技术》正文
单张纸胶印机自动给纸系统应用
2016-04-28 08:25:39  来源: 苍南印刷包装协会

单张纸印刷机的给纸系统是由哪些部分组成的?

单张纸印刷机的给纸系统是指胶印机上将单张纸连续、准确地传送给印刷装置的系统,给纸系统主要包括:纸张分离与输送装置和套准装置两个组成部分。

单张纸胶印机对输纸装置有什么要求?

单张纸胶印机对输纸装置的具体要求如下:(1)应保证可靠地、准确地、周期性地将不同规格、不同厚度、不同定量的纸张由堆纸台纸堆里分离出来,并输送到规矩机构。(2)在纸张传送过程中不损伤纸面,不蹭脏印好的图文,不损伤纸边。(3)在机器运输过程中能补充或更换纸堆,以保证长期连续进行印刷。(4)检测连锁装置要灵敏可靠,以保证发生输纸或印刷故障时能及时地停止纸张输送。

自动给纸机是由哪些机构构成的?各机构的作用是什么?

自动给纸机的机构和作用分别如下:(1)分纸机构。准确地把纸堆上的纸张自动逐张分开,并传送给输纸板。(2)升纸机构。把堆齐待印的纸堆随着纸张的逐渐输出自动逐渐上升到相应的高度。(3)输纸机构。把通过分纸机构分离的纸张通过输纸板准确地传输给规矩部件进行定位。(4)气路系统,配合分纸机构将吹风或吸气分配给吹嘴或吸嘴,它包括气泵、气路和气阀。(5)自动控制系统。包括双张、空张、歪张、破碎纸的自动控制装置,当发生上述各种输纸故障时,它能自动地终止输纸部件的工作,并能产生一系列停印所需要的机械动作、减慢车速,当纸中夹带杂物在传送过程中触及安全杠时,机器会自动停止运转。

自动输纸机应具有哪些基本性能?

自动输纸机应具有以下这些基本性能:(1)有较高的给纸、输纸速度,以适应主机的需要。(2)能够可靠、平稳而准确地把纸张传送至套准装置进行正确的定位。(3)当纸张的品种、规格发生变化时,能够方便地进行调整。(4)保证纸张正确分离,应设防止双张的装置。(5)印刷过程中,堆纸台能够自动上升,使纸堆保持合理的高度,并尽可能做到不停机补充纸张。(6)在输纸过程中不能损伤纸张,对已印刷的表面不能产生蹭脏现象。(7)当出现双张、歪张或残纸等故障时,要有可靠的自动停机装置。(8)机构简单、操作方便、占地面积小,在机器运转的过程中能够进行必要的调整。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