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艺技术》正文
惠普多射流熔融进军3D打印领域
2015-12-08 07:53:10  来源: 微喷印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去年10月份惠普正式发布了自己最新的3D打印技术--多射流熔融,将主要应用于高增长的商业领域,并计划在2016年上市。

在今年的纽约3D打印周上,惠普3D打印全球业务总监J Scott Schiller宣布了惠普预计在未来18个月内的发展计划。

根据Schiller所述,惠普的首款多射流熔融3D打印机将于2016年年底准备上市,之所以提前宣布产品计划是想获得足够的时间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为竞争对手留有足够的时间研发新技术以应对惠普的挑战。

据悉,惠普已与Autodesk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把Spark平台整合进他们的MJF技术里。据Schiller透露,惠普正预备推出一个全新的3D打印联盟,届时业界领袖将汇聚一堂,推出统一的业界标准,共同制订一个关于开放源码和开放许可的框架。

惠普推出了一个新的大型、工业级3D打印机:多射流熔融(Multi-Jet Fusion)3D打印机,同时推出了一种新的打印技术。这是惠普的加热墨水打印技术,惠普表示:“这项新技术超越现有打印技术,并为3D打印的未来创造了新的局面”。

多射流熔融技术旨在解决当前3D打印技术面临的三个主要问题:速度、精度和成本。这项新技术,然而,虽然宣布并进行了样本演示,但是真正的端到端的产品却要等到2016年的某个时候上市。其打印速度将比市场上任何其它3D打印技术快10倍以上,而且同样具备精度和强度。据说其产品价格和使用的材料都更为便宜。

惠普一直承诺,当他们觉得自己的技术能够对3D打印行业做出显著的贡献,他们会进入这一领域。今天多喷头熔融技术的亮相,证明他们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该技术的工作方式很有趣:先铺一层粉末,然后喷射熔剂,与此同时还会喷射一种精细剂(detailing agent),以保证打印对象边缘的精细度,然后再在上面施加一次热源。这一层就算完成了。以此类推,直到3D对象完成。(见下图)

如上面所述,惠普的这款3D打印机的打印速度将超过当下最快的增材制造设备的10倍。为了更加形象和易于理解,惠普提供了一组统计数据。以批量生产1000个齿轮为例,使用高品质的激光烧结设备,这些齿轮至少需要38小时才能制造出来。而使用他们的新多喷头熔融技术,只需3个小时即可完成。

令人难以置信的高速度并不是惠普3D打印技术的唯一王牌。该公司宣称,其喷射系统每秒可喷出惊人的3.5亿滴液滴,打印的对象精度高达20微米,同样远远超出当前的行业水平。据惠普称,一台典型的激光烧结机的打印精度大约在200-400微米之间。

此外,Schiller还展示了公司最新的3D打印平台,将MJF技术与材料沉积技术以及激光烧结技术的生产率进行对比。相同时间内,基于材料沉积技术的机器能够制造出460个特定的齿轮,激光烧结设备能制造出大约1000个,而MJF技术则制造出12600个特定齿轮,速度相当惊人。

最后,Schiller补充到,该机器可实现一个体素一个体素地控制例如颜色、纹理、透明度、弹性和导电性等各种变量,且正在研发其他更多材料,比如陶瓷、金属等,探索在未来的医疗领域使用这项技术。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