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务网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华社印务公司荣获“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
2018-03-29 10:57:01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本网讯3月28日上午,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大会在北京召开,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荣获“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公司董事长吴国清上台领奖。

 

    新华社印务公司在被评为北京市2012-2014年“首都文明单位”以来,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大“两个文明”建设力度。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公司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夯实了企业发展的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批职工荣获中直机关和新华社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6年,公司以新华社建社85周年为契机,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其他中央领导的批示,以及蔡名照社长的讲话,组织公司职工参观了新布展的社史展览,倡导大家读《新华社英烈传》,开展社史教育、厂史教育,要求职工牢记企业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引导干部职工大力发扬新华社优良传统和“新华精神”。

 

    公司充分发挥职代会和工青妇等群众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文化体育活动,大力营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和谐企业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近年来,企业连年开展了质量技术竞赛、岗位练兵竞赛、安全生产质量月、公文处理大赛等劳动竞赛活动,每年都组织参观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户外健步走、运动会、参观行业展览等各类活动,认真开展各类慰问工作,并积极组队参加新华社各项体育文化活动。这些活动有效激发扬了职工的主人翁精神,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多年来,公司干部职工遵守纪守法,没有发现违法乱纪的现象。

 

    公司特别注重道德建设,利用画廊、展板、简报、网站等多种阵地多形式地开展宣传工作,教育干部职工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规范职业行为,在企业营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正、团结进步、务实干事的良好氛围。多年来,公司坚持组织职工参加全国妇联为新疆儿童献爱心、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精神文明便民志愿工作、幸福工程•为贫困母亲捐款、献血、新华社爱心救助基金捐款等各类活动,2015年公司向北京宏志中学学生捐赠了10万元环保教育图书,被中华环保联合会授予“中华环保爱心企业”称号。

 

    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物质文明建设同样出彩。近年来公司经营生产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公司总收入较2014年增长一倍多,职工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成为同行业的领军企业。(新印)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