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嘉业堂景宋四史》首次原貌影印
2019-02-12 01:11:0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百年前被清末著名藏书家刘承幹奉为镇堂之宝的华夏经典——宋椠《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国志》,经北京三希堂藏书、浙江嘉业堂藏书楼和国家图书馆出版社联合编辑整理,日前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发行。

 

      《嘉业堂景宋四史》一经问世,即深受当时全国各大图书馆和藏家的青睐,一书难求,近百年来,众多读者常常为寻得一书而引以为豪。为了满足全国各大图书馆和广大收藏者的需要,北京三希堂藏书、嘉业堂藏书楼与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强强联合,首次原大原貌影印出版《嘉业堂景宋四史》,当代著名藏书家韦力倾情作序,全书19函145册,线装8开,以安徽泾县手工宣纸印制,传统手工线装,逐套加盖“嘉承鸿绪”藏书印和限量编号印,完美展现了宋版书的大致大美风貌。

 

      据项目总策划、北京若愚文化集团董事长付双全介绍,《嘉业堂景宋四史》是宋刻本的典型代表,这种珍奇的版本几乎可以用“价值连城”来形容,它的影印出版将使更多的读书人目睹宋版书的神采。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