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首届宋云彬古籍整理奖评选公示
2017-05-19 17:02:5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记者日前从中华书局获悉,首届宋云彬古籍整理奖评选进入公示阶段。公示时间是5月18日至25日。

记者了解到,首届宋云彬古籍整理奖评审会于5月5日在京举行。按照严格的投票程序,有16名评委对入围图书和编辑进行投票,评选出图书奖4种和编辑奖2名。入选宋云彬古籍整理奖·图书奖的是《史记(修订本)》《长沙马王堆汉墓简帛集成》《杜甫全集校注》。入选宋云彬古籍整理青年奖·图书奖的是《光宣诗坛点将录笺证》。入选宋云彬古籍整理奖·编辑奖的是中华书局俞国林。入选宋云彬古籍整理青年奖·编辑奖的是凤凰出版社林日波。

本次评委会由葛兆光担任主席。评委一致认为,获奖图书能代表21世纪古籍整理的最高水准,获奖编辑也都称得上古籍出版的精英。

宋云彬古籍整理奖是宋云彬古籍整理出版基金设立的奖项,旨在奖励原创古籍整理者及古籍整理编辑。奖项分图书奖和编辑奖,特别设立青年奖,也分为图书奖和编辑奖,以奖掖古籍整理事业传承。

据筹备本次评奖的宋云彬古籍整理出版基金副理事长、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介绍,宋云彬先生曾在中华书局工作,被誉为点校本“二十四史”责任编辑第一人,其后人深深理解古籍整理者和编辑的寂寞甘苦,将宋云彬先生毕生收藏的书画拍卖所得全部无偿捐出,用于设立宋云彬古籍整理出版基金。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