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古籍探奇》正文
“我与中华古籍”创客 大赛巡展在津启幕
2016-06-20 08:08:3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古籍保护中心联合主办的“创客图书馆——‘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全国巡展近日在天津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巡展活动将陆续在福建、广东、江西、新疆、海南等地的100多个图书馆展出。

展览由“图书馆与创客空间”“图书馆与古籍元素”“古籍元素与创意设计”3个展示单元组成,展览呼应了今年文化遗产日主题“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体现了古籍保护宣传推广工作在新时期的方向。

“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活动于今年3月15日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各高校设计院系的师生和文创企业的专业设计师向大赛提交了设计作品。设计人员围绕各古籍收藏机构的经典古籍元素,衍生出了服装、灯具、文具、餐具、玩具等文化创意产品,作品题材多样,创意妙笔生花。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