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古籍探奇》正文
做好“十三五”古籍 整理出版
2016-06-20 08:08:2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第31届全国古籍出版社社长年会召开

做好“十三五”古籍 整理出版成热题

6月13日至15日,第31届全国古籍出版社社长年会在广西桂林召开,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36家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就进一步做好未来5年古籍整理出版工作做深入交流。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应邀出席。

会议认为,古籍整理出版工作应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应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技术对古籍整理出版的作用和意义。围绕“十三五”时期古籍整理出版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年会首次采取大会与分组相结合的讨论形式,请与会出版社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单位未来5年的工作思路。此外,选题拓展、市场开发、人才培养、古籍出版专业化等依然是热点话题。

本届社长年会还对2015年度出版的207种优秀古籍图书进行评选。经过两轮投票,中华书局出版的点校本《旧五代史》修订本(全六册)、齐鲁书社出版的《宋代序跋全编》、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归有光全集》等44种图书获得2015年度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一等奖。上海书店出版社出版的《十驾斋养新录笺注:经史之部》、上海书画出版社出版的《金石学稿钞本集成(初编)》、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的《文求堂书目(全十六册)》等56种图书获得2015年度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二等奖。岳麓书社出版的《孔子如来》等12种图书获得2015年度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普及奖。年会上同时举行了2016年全国文史图书订货会。

中华书局总经理、古工委主任徐俊代表古工委向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赠予近10万码洋参评图书。

本次会议由古工委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著诚,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毕克新出席并致辞。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