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古籍探奇》正文
北京图书节古籍书刊文物拍卖会将举行
2015-08-28 07:59:2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北京图书节古籍文物暨大众收藏书刊文物拍卖会将举行

由北京海王村拍卖公司举办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古籍文物拍卖会暨中国书店第70期大众收藏书刊资料文物拍卖会”将于8月29日在北京图书节分会场琉璃厂东街115号举办。

据了解,此次拍卖会拍品涉及宋元佳椠、明清善本、民国精刻、名家版画、书法字画、文房清供等系列,共计拍品926件。拍卖会预展时间为2015年8月26日至28日,拍卖时间为8月29日。拍品中,南宋安吉州思溪法宝资福寺刊刻的大藏经本《大般若波罗密多经卷第五百八十一卷》(第559号拍品)最为亮眼。此藏又称《思溪藏》,雕镌始于北宋靖康元年(1126),南宋绍兴二年(1132)竣工,至南宋景炎元年(1276)版毁,故此藏存世皆宋版宋印。此次上拍的拍品千字文编号为“李”字,通篇颜体上版,版风浑厚古朴,所用纸张坚厚,麻筋毕现,亦为宋版佛经典型风貌。同时上拍的元杭州路白云宗大普宁寺刊刻的《大般若波罗蜜多经》第一百九十、四百九十卷(第加1号拍品),为佛经中又一精品。

今年正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应各位藏家的需求,本场拍卖会特别推出了抗战系列拍品。其中既包括20世纪三四十年代中日激战正酣之际出版的《中国在抗战》(第130号拍品)、《中国抗战也是要保卫一种文化方式》(第127号拍品)等著作,也包括《日军侵略旅顺照片集》(第582号拍品)、日本无条件投降纪念方巾(第140号拍品)、救国公债(第133号拍品)等实物类藏品,全面见证了70年前中国人民取得的那场伟大胜利。

此次拍卖会同时上拍的还有古元、李桦、李少言、力群、吴凡、徐匡、莫测等名家版画、水粉画50余种,以及潘龄皋、简经纶等各界名家书法、绘画作品近百幅和文房清供等拍品。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