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日本纸品国内出货 时隔四年减幅超5%
2019-10-10 23:04:5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日本制纸联合会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日本的纸与纸板国内出货量为191.1万吨,比去年同月减少5.4%,减少幅度突破5%大关,是自2014年11月以来时隔4年9个月的首次。除了印刷、信息纸减少之外,气候也是一个影响因素。与去年同月的炎热天气大幅增加不同,今年受冷夏的影响,以饮料为中心的瓦楞纸板市场流通有所迟钝。

 

  当月纸出货量同比减少5.8%,连续25个月低于同比水平。由于发行量和页数的减少等,新闻纸同比减少11.9%,连续20个月减少。印刷、信息纸同比减少5.2%,连续6个月减少。出口同比减少44.7%,连续8个月减少。

 

  纸板同比减少5%。瓦楞纸板同比减少4.3%,连续2个月减少。包装纸同比减少2.4%,连续3个月减少。生活用纸同比增长0.2%,连续2个月增长。由于中国及东南亚地区市场需求的减少,出口同比减少24.9%,连续10个月低于同比水平。

 

  1—8月,日本纸与纸板国内出货量总计1183.8万吨,同比减少2.5%。其中,包括印刷纸在内的图表用纸468.5万吨,同比减少4.5%,比过去最多的2008年同期约少四成。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