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排名变化隐含创新“逻辑”
2019-10-08 10:18:2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在美国百强印刷买家排行榜中,共有16家出版企业上榜,除梅雷迪斯出版公司、前进出版公司分别以9.78亿美元与9亿美元的印刷品消费量位居前10外,消费量处在榜上前50名的有6家,包括瑞莱克斯公司(6.66亿美元)、赫斯特传媒(6.25亿美元)、麦克米伦出版公司(6.24亿美元)、贺曼公司(5.68亿美元)、贝塔斯曼(美国,5.53亿美元)、皮尔斯(美国,5.5亿美元);亚马逊(出版部4.58亿美元)、哈切特图书公司(4.49亿美元)、美国礼品公司(3.04亿美元)、约翰威利父子公司(2.9亿美元)、学乐集团(2.6亿美元)、克里恩传播公司(2.52亿美元)、纽约时代公司(2.4亿美元)、哈切特出版公司(2.36亿美元)等8家位于第50—100名内。

 

      根据榜单,梅雷迪斯、赫斯特传媒、麦克米伦、皮尔斯、亚马逊(出版部)、哈切特图书公司、纽约时代公司等7家企业排名上升。从出版物类型来看,这7家企业的业务涵盖报纸、期刊、图书等多个领域,拥有众多知名且受众黏性高的内容品牌,企业规模较大,行业龙头效应明显。

 

      从企业发展规划来看,这7家更乐于推进资本合作,并购动作不断,以资本为纽带推进跨地区、跨媒体、跨行业发展,通过延伸产业链增强核心竞争力;或是专注擅长的领域,创新改革,深入挖掘自身潜力,线上线下合力,以求实现业绩增长。从公布的数据来看,预计这7家企业在2019年大多将实现年营收增长,印刷品消费量有所提升。

 

      另一方面,相比7家公司排名的上升,其他9家企业印刷品消费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前进出版公司由第3位下滑至第10位,瑞莱克斯公司由第24位下滑至第34位,美国礼品公司由第78位下滑至第84位,更有少数出版企业掉出了榜单……在数字媒体的冲击下,出版企业的未来发展仍有不少坎坷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