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印度纸价大幅下降
2019-01-22 01:31:4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日前,在深圳举行的RISI国际废纸及箱板瓦楞纸会议(原中国国际废纸利用大会)上,印度代表介绍了印度的造纸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引起与会者的关注。

 

      据印度代表称,2018年印度的纸与纸板产量有望达1750万吨左右。作为原材料的废纸消费量约1350万吨,其中,750万吨来源于进口。我国作为美国等废纸出口国的主要市场,近年来由于实施严格的环境保护政策而大幅减少了废纸的进口,印度因此成为了美国等废纸出口大国的主要市场。对于印度的造纸企业来说,作为废纸的买方市场,废纸价格因此出现大幅下降。

 

      分析称,今后5年,印度的纸与纸板产量将以年均8%的速度逐年增长。当前,废纸市场供给过剩对于印度的造纸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未来也有忧患存在,即由于发达国家报纸和印刷纸市场需求的减少,废纸供应也有可能出现不足。

 

      此外,印度尼西亚的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近日表示,将在印度东部濒临孟加拉湾的安得拉邦建设大型造纸工厂,印度政府对此项目也表示将从有关方面予以支持。目前,这一项目的具体信息尚不明确。但是据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透露,该建设项目的投资规模约为35亿美元,纸品年产能预计达500万吨。如此巨额的外国投资,对于印度来说尚属首次。

 

      据称,该项目有望在一年以内完成环境评估等一系列必要的程序后,投入开工建设。安得拉邦位于印度东部,地理位置适于原材料的进口以及未来产品向中国等地出口。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