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马来邮报》告别122年印刷
2018-12-11 08:09: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英文报《马来邮报》12月1日正式全面数码化,告别长达122年的印刷版。

 

      据报道,《马来邮报》1日晚9时15分正式为印刷版按下停止键。该报为纪念这历史性却伤感的一刻,以纪念版方式刊出最后一天的印刷版,同时发表题为“停止印刷。句点”(Stop the Press. Full Stop.)的文章。

 

      文章表示:“希望读者今天能购买一份,与我们一起回顾我们在英殖民时期、第二次世界大战、紧急状态及见证61年来的首次政党轮替,看见‘新马来西亚’的诞生等报道。”

 

      文章感慨地向喜爱实体报纸的读者指出,阅读《马来邮报》时手指沾染油墨的年代已经结束。“对我们很多从报章开始职业生涯的记者而言,这是个感伤的告别。”

 

      文章指出,读者的阅读模式已由传统的印刷版转至电脑、手机及平板电脑,该报因此选择转向数字化发展。“《马来邮报》在2013年决定投资网络新闻营运,以迎合广大社群的习性。

 

      文章最后强调,《马来邮报》并未山穷水尽,因为印刷版只是传达新闻的传统媒介。如今阅读新闻的媒介是网络,这也是该报目前的重点所在。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