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阅文集团战略投资韩国网文企业文笔雅
2018-11-07 01:39:3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近日,阅文集团正式完成对韩国原创网络文学平台株式会社文笔雅的投资,阅文集团将持有该公司约26%的股份。

 

      作为韩国网络文学原创品牌先锋,文笔雅拥有和阅文集团相似的付费阅读商业模式。截至2018年9月,文笔雅拥有超过70万注册用户,作品数量约3.5万部,作者数量达2.1万人。

 

      据介绍,目前,阅文集团已与文笔雅共同启动“星创计划”,旨在结合中韩双方力量共同培养作家,打造潜力原创作品,发布具有权威性的原创作品榜单,获得广泛关注。未来,以文笔雅为本土立足点,中国优质内容将通过当地渠道输送至韩国,满足广大读者阅读需求;韩国网文更将借力阅文提升在中国的知名度。

 

      同时,此次战略投资还将从创作者源头锁定IP全球开发潜力。按计划,阅文与文笔雅将通过签约作者获得作品版权,为后续的内容衍生开发打下扎实基础。阅文将协同开拓包括漫画、影视、游戏在内的IP运营业务,推动企业以及全球产业链的向上发展。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