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中日出版社成立联盟共推中国主题图书
2018-05-07 00:50:5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新星出版社近日与日本岩波书店、日本大学出版部协会在京举行签约仪式,“新星出版社—日本中国主题图书出版联盟”正式成立。据悉,联盟首批将出版周秉德所著《我的伯父周恩来》、小仓和夫所著《周恩来在巴黎》等图书。

“日本中国主题图书出版联盟”由新星出版社策划,并联合岩波书店、日本大学出版部协会共同发起,旨在集合中日出版界中坚力量,打造联合、开放、包容的出版平台,鼓励以多种方式策划出版中国主题作品,并在中日两国出版发行。根据计划,联盟2018年将出版图书20种。联盟还将不定期地策划组织互访、交流和培训等多种活动,推动中日学术界、翻译界、出版界深入交流。

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出席见证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新星出版社社长马汝军,岩波书店总编辑马场公彦,日本东京大学出版会会长、日本大学出版部协会理事长黑田拓也代表联盟各方正式签约。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