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传统媒体式弱 英国《卫报》要变身“小报”
2017-12-29 08:55:01  来源: 新华网

英国卫报媒体集团13日宣布,集团旗下的《卫报》和它星期天出版的姊妹报《观察家报》明年年初将变身“小报”。不过,不是那种三俗的小报,而是采用更小更窄的小报版式。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缩减版面、把《卫报》和《观察家报》改为小报版式,是落实卫报媒体集团去年提出“三年转型计划”的举措之一,主要是力争让尚处于亏损状态的公司在2019年实现收支平衡。

此外,卫报媒体集团也将关闭在曼彻斯特市特拉福德区和伦敦东部斯特拉特福区的印刷网点,报纸的印刷业务将外包给三一镜报集团旗下的印刷公司。

《卫报》高级管理人员凯瑟琳·瓦伊纳说:“美丽的柏林版式已经陪伴我们读者12年了。但我们知道,读者最看重的是过去我们屡获殊荣、高质量、独立的新闻报道,并非报纸的形状或大小。我们也将努力打造外观全新的小报版《卫报》和《观察家报》,它们将呈现大胆、直率的风格。”

柏林版式报纸通常尺寸为高47厘米,宽31.5厘米,介于传统大报和小报版式之间,是欧洲大陆流行的三种主要报纸版式之一。英国的全国性报纸并没有采用这一版式。2005年,作为英国三大报纸之一的《卫报》率先从大报版式改为柏林版式。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