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英国“数字一代”回归纸质书
2017-11-23 08:03:17  来源: 北京商报

根据购物网站“亿贝”发布的调查数据,伴随着各种应用软件和数字下载长大的英国“数字一代”逐渐回归传统媒介,更青睐纸质书、黑胶唱片、DVD、CD等。

调查显示,英国18岁至24岁人群中,大约83%去年选择购买一件书籍、唱片等商品的实体版,而非它们的数字版。近三分之二去年购买过纸质书,56%买过DVD,四分之一买过黑胶唱片。英国《每日邮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预计电子书的销售今年将比去年的3.39亿英镑(约合29.57亿元人民币)有所下滑,而纸质书销售有望增长6%,增至17亿英镑(148.27亿元人民币)。

“亿贝”一名发言人说,这项调查显示,人们对传统媒介的基本诉求是出于情感,“我们喜欢传统媒介给我们的感觉,大约70%的消费者纯粹是喜欢传统媒介这样东西,比如精装书或者黑胶唱片,65%觉得购买传统媒介产品是把时间花在自己身上,62%是想借助传统媒介减少对网络世界的依赖”。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