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有限”周报,推动纸媒新玩法
2017-10-13 08:07:3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你希望在假期里读到什么样的内容?

据《摩手》杂志创始人、主编泰勒·布鲁尔描述,8月正是“一年中人们有空阅读的时候,也是广告商趁度假寻找机遇的时候”。该杂志在8月推出每期48版的周报,分4周完成发行,读者可以花45欧元提前预订这4个星期的周报,也可以单独购买单周的内容,只需每周四花5欧元,或等价的瑞士法郎、美元去报摊就可获得。这份“有限”周报每期都会有全球新闻和热点评论,以及商业、艺术、文化、建筑、设计、食品、时尚、体育等内容。

《摩手》在8月推出的夏季周报已经是一个通过广告融资的盈利项目。据布鲁尔介绍,在宣布发行夏季周报后的一天内,该杂志又带来了另外2万个订单。

最初创办夏季周报的想法,是在该杂志社一个广告客户建议其杂志团队提出一个可以合作的特别项目后产生的。布鲁尔说:“当我们到达一个高度的时候,就一直在想:我们每天还能做点什么,还是每周能做点什么?我们花了很多时间研究国际新闻市场的现状,看看哪些是有效的,哪些是不可行的,这自然就成了出版特别周报的灵感来源。”

广告的定价是每版2万美元,限制每个行业一个品牌。夏季周报的数字版包括一个“移动友好”的预览,在送到报刊亭之前于网上先行发布。布鲁尔说,这份报纸针对的是周末读者,他们可能在度假,还有一些时间可以尽情享受。该杂志还有聚焦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奥地利、瑞士、英国的相关板块。

至于这个项目是否会被重复,“我们将拭目以待”,布鲁尔说。与此同时,出版周刊也因此成为一项有趣的编辑活动。

相关链接

《摩手》杂志创刊于2007年2月,内容涵盖全球商业、文化、设计的诸多领域,以丰富精彩的文章和摄影作品,报道新兴品牌、大众文化的新力量和设计领域激动人心的新概念。它让一本杂志的品位延伸到读者的生活中,变成了一个时尚品牌。该杂志由加拿大记者及创业家泰勒·布鲁尔于2007年创立,一年发行10本月刊,夏季印制《逃避现实》、冬季发行《森林》两本年刊,也不定时出版书籍。除了纸本出版之外,也在世界各大城市开设实体店铺The Monocle Shop、全年无休网络电台Monocle 24、咖啡店Monocle Cafe以及推出服饰品牌Monocle Vayage,也曾经在美国彭博频道开播过影音节目。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