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中俄头条”双语客户端在莫斯科开通
2017-07-06 08:14:33  来源: 新华社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联手打造

“中俄头条”双语客户端在莫斯科开通

新华社莫斯科7月3日电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联手打造的移动应用——“中俄头条”双语客户端,3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宣布开通。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俄罗斯总统企业家权益全权代表鲍里斯·季托夫等中俄两国政府、文化机构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黄坤明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合作单位成功打造了“中俄头条”客户端并正式推出上线,这是两国新媒体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中俄头条”客户端就是在集合两国主流媒体优势资源、充分关照双方受众需求的基础之上,孕育而生的创新合作产品,相信在两国媒体的精诚合作与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出现更多高质量的合作成果,为中俄民众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搭建更多平台。

季托夫在致辞中表示,在俄中媒体交流年框架下,两国媒体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中俄头条”客户端不仅是两国媒体顺应时代发展、持续合作结出的硕果之一,同时也是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媒体理事会的重要工作成果。相信在两国媒体的积极协作下,“中俄头条”客户端能够成为促进两国人民相识相知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俄中关系全面发展的“助推器”。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头条”客户端作为一款双语移动应用,以中俄双边资讯为核心定位,联合生产精品内容,还将提供双语电台、在线翻译、跨境电商、旅游信息和直播等便捷服务。国际台在加快自身媒体融合发展的同时,期待与两国更多的媒体同行及各领域伙伴展开深度合作。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社长基谢廖夫在上线仪式上高度评价了中国媒体的技术发展水平。他表示,“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也高度重视发展自身的信息技术和信息资源,因此,与国际台合作开发推出“中俄头条”客户端这一移动媒体平台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两国媒体合作继续向前发展的要求。

2016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签署了共建中俄移动融媒体平台的协议。“中俄头条”客户端正是这一开放式融媒体平台的核心产品。目前,客户端iOS版和安卓版均已在中俄两国同步上线。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