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中国图书首次亮相意大利最大书展
2017-05-27 07:53: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尽管第30届意大利都灵国际图书沙龙已临近尾声,但不大的中国展台旁仍聚集着一大群当地民众。

“有没有学中文的教材?”“中国结是怎么做的,你能教我吗?”众人接二连三的提问,忙坏了现场的中方工作人员。

今年中国图书首次跻身都灵国际图书沙龙,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组团参展,旨在扩大和意大利出版界的交流,同时为2018年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预热。

展台上,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漫笔》《图解中国》等系列主题图书集中亮相。

同时展出的还包括近百种有关中国传统文化、人文社科、少儿读物、语言学习等不同类别的中英文精品图书。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都灵孔子学院的师生还应邀在中国展台展示书法、国画、剪纸、中国结等传统技艺。

据介绍,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在2016年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上获得国际安徒生奖后,他的不少作品已经翻译出口到意大利。目前,中国绘本童书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此次有多家出版商慕名而来,商谈儿童文学、绘本和中国传统文学合作出版事宜。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父母和学习汉语的学生来到展台,询问是否有意大利语的汉语教学图书可以购买。近年来汉语热在意大利持续升温,汉语已经成为当地一些高中的必修课。

人民出版社副社长王彤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意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正是《马可·波罗游记》这样的书籍打开了中西方交流的大门。此次赴意参加书展是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西方读者需求、拓宽出版视野的大好机会。

都灵国际图书沙龙创办于1988年,堪称意大利最大的图书贸易博览会,本届图书沙龙自5月18日至22日举行。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