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中国主题图书走进波兰
2017-05-27 07:55:4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当地时间5月18日,中国主题图书巡回展在波兰华沙国际图书展揭幕。巡回展为当地读者带去了300多种500多册中国图书。

中国主题图书巡回展活动是2017“丝路书香工程”的重要子项目,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波兰是“一带一路”西端重要国家,而华沙国际图书展是中东欧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图书盛会之一。此次中国图书在华沙的展览展示和相关文化活动,将有力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提升中华文化在中东欧地区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中国主题图书巡回展的图书内容广泛,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历史、教育等各个方面。参展图书既有研究当代中国发展道路和发展成就的社科图书,也有中国文学作品、绘本图书和传统文化图书;既有中文版图书,又有英文、德文、法文等版本图书。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德文版)、《邓小平改变中国》、《林毅夫自选集》、《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等反映中国改革发展新理念,展示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及与“一带一路”主题相关的图书集中亮相中国展台,为波兰和中东欧地区民众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现状、感知中华文化打开重要窗口。书展将持续到5月21日。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