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中国成为2018年博洛尼亚童书展主宾国
2017-04-13 07:56:4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本报讯 记者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获悉,意大利当地时间4月4日上午,2018年博洛尼亚童书展中国主宾国正式签约。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主席、中国版协少儿读物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少总社社长李学谦在现场表示,今年博洛尼亚童书展期间,中国展团已与童书展组委会、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博洛尼亚市政府、博洛尼亚大学和当地孔子学院达成共识,在下届开展多项主宾国活动。

据了解,该消息是在中少总社与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好故事一起讲——中国图画书与世界的共融”活动上宣布的。该活动围绕“爱与生命”“梦想与成长”两个话题,来自全世界最优秀的出版人、作家和插画家,就《柠檬蝶》《妈妈的油纸伞》《爸爸,别怕》《我们,在哪里》《妈妈身上的树林》等多本中国原创图画书的创作特点,共同探讨了“中国图画书与世界的共融”主题。

中国驻意大利米兰总领事馆总领事宋雪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副司长赵海云,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比利时作家瓦力·德·邓肯及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秦文君、白冰,中国插画家于大武等在现场见证了中国主宾国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