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屠呦呦传》英文版亮相伦敦书展
2017-03-22 07:54:4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伦敦当地时间3月14日晚,经人民出版社授权、由英国查思出版公司出版的《屠呦呦传》英文版在英国伦敦首发。至此,该书已成为近年来中国输出版权最多的人物传记。

《屠呦呦传》由人民出版社于2015年12月10日出版后,在海内外产生了极大影响。该书目前已输出英、日、法、阿拉伯、韩和越南等6个语种的版权。此次面世的英文版是该书的第二个已出版外文版本。2017年2月,该书的阿文版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上亮相,由埃及、摩洛哥等4家阿拉伯国家出版社共同出版。其他语种则在翻译或编辑中。

在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后,人民出版社第一时间策划并出版了该传记。全书通过对她本人和家人、同事、同窗、学生等的采访,以及130余幅珍贵照片,为读者展现了一位杰出女科学家学习、工作和成长的独特经历。

当天,该书的中、英文电子版授权亚马逊在全球同步销售。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