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Printerous 平台将印尼的打印业搬到线上
2017-02-28 07:54:35  来源: 海外创投

据经济学人智库数据显示,2017 年,印度尼西亚印刷业预计增长至 91 亿美元。在数字化发展如此迅猛的当下,印刷业似乎仍一直处于传统线下模式运行状态之下。印度尼西亚在线打印平台 Printerous 希望将印尼的印刷业带入数字时代。

近日, Printerous 宣布获得 140 万美元 Pre-A 轮融资,由 Golden Gate Ventures 领投,美国的 Sovereign’s Capital 和印度尼西亚大型产业集团 Gunung Sewu Kencana 参投。公司计划利用本轮融资增加合作伙伴,拓展客户群,并提高客户保持率。

Printerous 创立于 2012 年,是一家连接潜在客户和印刷商店的在线打印平台,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各种印刷服务。Printerous 利用互联网技术,让传统的打印变得更加高效和便捷。公司创立之初主要是提供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服务,例如帮助用户打印智能手机里的图片等。去年,公司将业务扩展到企业用户,能够为客户提供包括名片、办公文具、营销材料、服装标签、包装和商品之类的产品定制项目设计打印服务。

Printerous 平台提供的产品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的产品打印需求,与此同时,平台还为客户提供设计和格式方面的建议,便于非专业人士操作。公司与现有的打印商合作来处理订单,并能够在 24 小时内将订单商品派送到客户手中。这种商业模式既能够充分利用印刷公司的产能,提高打印商的收入,同时又能让买家享受到更加便宜的打印服务。

Printerous 联合创始人兼 CEO Kevin Osmond 表示公司技术能够帮助小型企业更方便、更快捷地获取打印服务,从而省去了处理杂乱繁琐的打印事务的麻烦。他还透露现在企业服务大约占到了公司总收入的 70%。

当然,Printerous 并不是东南亚地区唯一致力于数字印刷服务的初创企业,泰国在线印刷初创企业 Gogoprint 现在已经将业务扩大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地区,并计划进军印度尼西亚,很快将成为Printerous 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Osmond 表示他十分欢迎 Gogoprint 加入区域竞争,因为这对整个行业有益。他说道:“印度尼西亚的在线印刷是一个新兴市场。其实,并不是我们这些在线印刷初创企业之间去竞争,我们的共同竞争对手是传统的线下打印,它们占据着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2015 年,Printerous 曾获得过 RMKB Ventures 和 Mayapada Group 所有者 Tahir 家族成员的投资支持,除此之外,公司还收到过 KapanLagi Network 的 CEO Steve Christian 等人的天使投资。公司目前只在雅加达地区运营,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会扩展到印度尼西亚其他的大城市,并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将现有的 50 家合作伙伴数量翻番。从长期计划来看,Printerous 想要将业务拓展到整个东南亚市场。

 

责任编辑: 海闻